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2021年12月08日  10:32 来源:科研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7日下午,我校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湖,副校长史海涛、李森出席,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全校专任教师,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其他有关人员500余人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参会。会议由史海涛主持。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汇报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总体情况,学院五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李森在对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部署中指出三个“关键”:关键要个人认真填写申报书,关键要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关键要发挥青年人才力量。

    史海涛在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部署中提出四点要求:提振精气神,提高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供社会服务。

    李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及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的贯彻和落实,目的是充分调动全体科研人员投身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促进学校科研发展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补足短板。李湖强调,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中,一要正视差距和问题,增强国家基金申报的紧迫感,立足于助力自贸港建设的历史使命,从学校整体发展的角度出发,不断缩小差距,提升学校竞争力。二要发挥合力,提升项目申报能力,要发挥好团队力量,集中优势,在项目数量和质量上双提升,持续扩大学术影响力,促进学校全面发展。三要统筹兼顾,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两抓互促,不断提升社会认可度。四要推动改革,强化保障,为科学研究营造氛围,让老师将更多精力投身科研。五要增强信心,科研人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投入科学研究,以钻坚研微的劲头深挖潜力,力争取得更大收获。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李湖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