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

2021年10月13日  10:31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专题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湖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改革创新推动学校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人才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主持。

    会上,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21年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人才工作的方向。文学院、法学院、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从人才工作成效、举措、问题与思路三个方面分享了过去一年各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经验。

    李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以来,我校人才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校人才工作与完成新发展阶段赋予学校发展的新任务,与省委省政府以及广大群众对学校的新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气度、更大魄力推动我校人才工作发展。

    李湖就我校人才工作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识才之能。要深入了解教职工特长、特点,充分发挥教职工作用,做到人尽其才。二是要有育才之法。要在引进人才、做好增量的同时,提升现有教职工的能力水平,使差变好、良变优。三是要有用才之道。要树立“每个人都是人才”的理念,提高用才本领,凝聚全部人才智慧,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四是要有容才之量。要有宽广的胸怀和艺术处理人才问题的能力,能够并善于创造干事创业的条件和氛围,“关键少数”带好头,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是要有引才之计。要将人才工作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动各方面力量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提供人才支撑。

    (摄影:韩茂清)

学校党委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

学校党委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

学校党委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

李湖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