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共青小海狮”微信公众号入选全国首批200个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

2021年05月29日  10:30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促进作用,推动高校公众号成为思政教育有效载体,聚焦高校思政工作时代特点和高校师生现实需求,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近日对重点建设一批优质高校思政类公众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次公布的“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包括高校公众号、高校共青团公众号、知识服务类机构公众号共12个类型、200个公众号。海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共青小海狮”入选全国“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

    “共青小海狮”微信公众号是海南师大团委着力打造的新媒体品牌,通过搭建与青年沟通互动的网络交流平台,打造“指尖上的新媒体服务平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广大青年师生中的思想引领作用,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始终探索推进内容创新,精心策划宣传报道一批“有温度”“有质感”的优秀作品先后落地,凝聚社会正能量,发出“海师青年声音”。在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和凤凰网等联合举办的“敢为更好的自己”校园专业秀活动中获得“最佳组织奖”;被中国青年报评选为“优秀校园媒体”,颁发“优秀组织奖”;被评为全国百强高校媒体,海南省“十佳校园媒体”,海南省2020年度校园媒体特等奖,学校“最受欢迎的十大校园新媒体”之首。

    截至目前,“共青小海狮”微信公众号粉丝量近50000人,已推出各类图文产品近4000件,阅读量突破2000万次,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多个产品被团中央、团省委和教育厅选用,并得到新华社、海南共青团网、《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台等重要媒体的关注,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热烈的反响。

    今后,“共青小海狮”微信公众号将持续发力,整合宣传资源,建设成为连民心、接地气的信息枢纽,让青年师生喜欢看、用得上、离不开,把新媒体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造高校思政工作的崭新平台和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