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08日  10:2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刁晓平主持。
    会上,刁晓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就我省安全工作作出的四次批示精神。沈晓明强调,针对近期未成年交通安全事故频发的现象,要结合最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把未成年人道路安全事故降下来。刁晓平还传达了省教育厅安全会议就学生安全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做好高校安全工作;二是要对标任务,查找差距,加强学生安全管理;三是要强化教育管理,确保师生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四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心理学院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有关工作。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结合我校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如何做好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教育、饮食安全、日常安全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深入交流。

    最后,李红梅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立德树人的首要位置来开展。清楚认识学生生命安全是第一要义,时刻绷紧学生安全之弦。二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能力,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问题。要提高安全教育管理精细化程度,开展针对性排查,建立安全台账。三是要有系统思维,建立安全教育无缝管理机制,开展安全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心、保持细心、提高责任心,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