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暨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议

2021年01月10日  10:29 来源:研究生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月8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李森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主持召开“海南师范大学传达学习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暨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议”。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导师代表约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有关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省委书记沈晓明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对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作出的批示,王路副省长在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教育厅曹献坤厅长对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全面回顾了2020年学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思路。部署落实《海南师范大学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相关工作,对研究生放假离校、返校、假期安全与疫情防疫等做了详细布置。

    李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主要是传达学习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同时,他分析了我校目前的研究生教育总体形势,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重视博士学位点评审和硕士学位点的审核工作;二是要重视专业硕士点的评估工作;三是要抓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四是要大力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五是要继续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此外,他还对做好自命题阅卷,做好复试调剂,加强管理、夯实导师责任,注重研究生心理健康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暨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议

海南师范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暨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