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28日  10:27 来源:科研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5日上午,我校2020年下半年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李森出席并主持会议,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教务处、国资处、研究生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和科研秘书,以及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环节,科研处负责人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凸显教师教育特色两大核心要务,从学科、项目、成果、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科研诚信、管理改革等七个方面对2020年上半年科研工作进行通报,并就2020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书面通报了部委及项目主管单位的典型学术不端案例,要求各单位展开科研诚信警示教育,促进科研人员加强学术道德建设。会议还启动了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科研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执行、结题相关重点问题进行说明。

    会议第二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海南师范大学学科与科研“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交流,在交叉学科域、学术氛围营造、经费投入比例、政策实施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李森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2020上半年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各学院的积极努力和各职能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之际,李森提出四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推动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内涵式发展;第二,做好规划、注重培育。各单位做好“十四五”重点工作的布局和规划,围绕谋划“重大项目、重大成果、重大奖项”的目标,增强科研队伍的核心竞争力,提升科研成果质量,争取新的突破;第三,形成特色、打造平台。要紧密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历史使命和学校教师教育的鲜明特色,持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在社会服务功能上发挥更大的作用;第四,注重交流、借力发展。要充分利用好对口支援高校的优势力量,通过来访交流、学术会议、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多种形式,增强合力,实现共赢。

    (摄影:科研处)

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科研与学科工作会议

李森副校长主持并讲话

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科研与学科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科研与学科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