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暑假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08日  10:26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暑假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离校后至9月1日前关键阶段就业工作。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招生就业处、大学科技园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以及负责2020届毕业生就业事务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21个学院的负责人先后发言,汇报了本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工作举措、就业目标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大学科技园负责人介绍了“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等服务学校就业创业进展情况。

    校长林强首先感谢了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辛勤付出的同志,总结指出了目前学校就业率不容乐观、部分学院教职工参与不够、缺乏精准帮扶等问题。林强强调了暑期至9月1日前关键阶段的就业工作重点:一是各学院要全院动员,落实责任,确保“一人一案”的实施;二是做好政策宣讲和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用好我省吸引留住高校毕业生建设自贸港的政策和学校的奖惩措施;三是更加关注重点人群,对考公、考编、考研学生提前做好预案,对懒就业、慢就业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对贫困生要重点帮扶,制定好就业兜底举措;四是做好就业数据的收集、统计、更新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杜绝出现数据不实情况。五是做好今年就业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明年就业工作。

    李红梅强调,就业工作不仅是最大的民生,更是政治责任。我们要扛牢“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体现海师担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政治责任感,牢记初心使命,为学生谋幸福,力争就业率不低于90%。二要做好精准帮扶,攻克工作难点。要完善“一人一案”的帮扶机制,充分调动未就业毕业生主动性积极性,优先帮扶贫困生就业。三要动员全员参与,压实工作责任。要用好学校确定的奖惩制度和学院绩效分配办法,充分动员教职工参与就业工作。四要加强典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就业办、各学院和宣传部要加强就业工作典型和求职创业典型的宣传,带动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就业。

    李红梅还就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好2019—2020学年度“园丁奖”评选工作、深入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提出要求。

    (摄影:韩茂清)

李红梅:扛牢“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体现海师担当

我校召开暑假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李红梅:扛牢“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体现海师担当

李红梅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李红梅:扛牢“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体现海师担当

林强部署安排暑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