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招生就业处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27日  10:25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6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在南校区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长林强出席会议。宣传部、人事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副书记及具体负责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首先,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对近期工作及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和说明。一是动员组织毕业生参加“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活动”,充分把握本次人才招聘活动的契机;二是组织开展2020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对重点群体毕业生要认真摸排,精准识别,精心设计帮扶策略,做到特殊群体学生就业帮扶“一类一方”、“一生一策”,进行全程跟踪帮扶;三是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荐活动,将集中走访省内有一定用人需求量的优质企事业单位,邀请用人单位以线上直播或录播方式举办宣讲会;四是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材料报送和就业统计工作,要求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准确地填报就业信息。

    接着,人事处负责人对学校正在制定的二级学院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中纳入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说明:毕业生就业是检验人才培养的试金石,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学校将通过实施目标绩效管理考核推动各学院认真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人事处将围绕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做好有关就业工作的奖惩工作。

    会上,林强对各学院负责毕业生就业事务的领导和老师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社会及校园稳定,民生幸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肩负的重要责任。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毕业生就业工作方式;二是要摸清每位毕业生求职就业进展情况,绘制作战图,抓细抓实抓紧做好每项工作;三是着力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要及时宣讲党和国家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的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带来的机遇,引导毕业生树立信心,积极求职就业。

    随后,进行了会议的第二个阶段,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要求,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开展了毕业生就业统计培训,着重对就业佐证材料以及信息填报流程、规范性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以及接下来的就业统计工作,我校将实时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

 (摄影;韩茂清)

招生就业处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我校招生就业处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招生就业处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林强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