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多家单位感谢我校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03月15日  10:25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校团委积极动员组织返乡大学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以“云支教”的方式连线帮助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子女。多家单位向我校写信表扬我校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的表现,感谢学校为社会和国家培养出优秀的大学生。

    王贤哲同学是海师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18级编导班的大学生,自2月20日后,她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郑州市中原绿化队驻地和所在社区3栋楼的405户家庭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分两次在责任区内巡查,做好复工人员居家隔离的监督和服务工作,被誉为隔离户的“代购员”、处理垃圾和快递的“小天使”。在北方冬天每个寒冷的早晨,她都要为进出社区的人测量体温,劝阻不戴口罩和不规范戴口罩出入门口的群众。越是冷的时候,她越是相信鲁迅先生的话: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坚信志愿者们聚在一起,就是一团照亮别人的星火,越是艰险才越要前行。

    舒佳露同学是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班的大学生。在家乡,她主动加入到湖南联邦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志愿服务活动中,负责双峰县税务局八本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八本小区院落大,出入人员、车辆较多,防控工作任务重。在困难面前,她迎难而上,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协助做好秩序维护、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防疫宣传和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发放了1万余只口罩,500双一次性手套,150公斤84消毒液、30公斤消毒酒精,1000多份宣传资料,登记信息15000人次,确保了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面对知之甚少的病毒,她不是不害怕,不是不担心,但是害怕没用,只有战胜病毒,才是解决害怕的正确方法。她以“逆向而行”的医护人员为榜样,主动“请战”,沉着应对,科学实施,每当小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为她竖起大拇指,她就更有了力量。

    夏子豪是音乐学院大四学生,主动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他所负责的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但是他仍然挨家挨户走访,每家每户测量体温、搜集信息、进行健康宣传。工作虽然琐碎,但是他都非常认真细致,“在疫情面前,不容一点马虎”。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辟谣错误消息,努力遏制谣言的滋生和蔓延,帮助社区居民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避免引起群众恐慌。服务期间,他还被安排至隔离区工作,每天为隔离户购买蔬菜水果及生活用品,确保隔离户不出门。元宵节当晚冒着寒冷的天气为每家隔离户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他们被隔离起来,本来情绪已经很焦虑。这一碗汤圆,希望能缓解他们的情绪,也希望能给他们带来好运!”

    丁晓芳是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制药工程班的学生。她参加家乡志愿服务队后,跟随村干部挨家挨户调查返现村民情况,卡点值班,登记村民体温,给进出车辆消毒,宣传防疫知识,督查防疫工作落实。她坚信,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一起努力,病毒一定会被打败。张学龙也是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学生,家乡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参与到社区消毒和社区路口执勤,受到社区的赞扬。

    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我校众多的大学生志愿者仍然奋战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口号。

 

序号

学生姓名

学院

表扬单位

1

王贤哲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郑州市中原绿化管理队

2

舒佳露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湖南联邦集团

3

徐少强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开化县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

4

 丁晓芳

化学与化工学院

共青团凤冈县委

凤冈县锌硒茶乡志愿者协会

5

张学龙

化学与化工学院

中共张课党支部

张课居委会

6

宋若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

河北省黄骅市南排河镇西高头党支部、村委会

7

梁卓君

美术学院

临洮县民政局

8

陈文昊

体育学院

安徽省红十字会

9

夏子豪

音乐学院

浙江省长兴县所前社区

10

吕思甜

外国语学院

共青团东宁市委员会

11

吴小虹

外国语学院

中共万宁市和乐镇联丰支部委员会

12

童状状

外国语学院

凤台县顾桥镇

13

胡亦文

外国语学院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文昌区委会

14

甘蜜

外国语学院

中共分宜县钤山镇金鸡步党总支

15

王鑫

外国语学院

海南天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