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争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实干家——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03月12日  10: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11日下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党委工作部署会议,明确2020年学校奋斗目标与任务。校党政班子成员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李森,王任斌、黄培怡、黄忆军、沈富可、高文财出席,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书记参会。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只争朝夕抓落实 争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实干家》的讲话,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校党委工作,就学校2020年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红梅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教育“十三五”规划和十年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的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建设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2018年4号和12号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及省第七次党代会、七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落实,坚决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教育教学重点任务攻坚战。
    李红梅强调了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完善“人盯人”管理机制,继续严防死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线上教学,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依法依规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多种形式加强舆论宣传;二是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各项制度机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优秀师资和高素质专门人才;三是夯实基础,压实责任,全面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大力实施“书记素质提升工程”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提升干部能力;四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三全育人”,构建“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五是严字当头,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加强廉政建设,培育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和校园环境,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抓牢抓实巡视整改后续工作;六是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教师教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以制度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全面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积极改善办学条件,紧抓安全稳定工作,以及继续抓好人民武装、校友、基金会、保密、学报、档案、计划生育等方面工作,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争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实干家——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工作部署会议

我校召开2020年党委工作部署会议

争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实干家——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工作部署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讲话

争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实干家——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工作部署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