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我校教师参加 “海南省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2020年12月30日  10: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建设海南省特色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海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和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切实提高课程质量和课堂教学水平,2020年12月25日下午,由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超星集团承办的“海南省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于澄迈召开。会议由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梁广主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苏永光为本次会议致辞。我校2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教授在会议上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概况和历程,并总结出一流课程建设的基本经验,对之后的课程建设方向作出现实启示。

       超星集团课程总监孔鑫凯介绍了超星智慧教学系统,以及超星对金课建设的一些探索和实践,最后就基于一平三端的一流课程打造推荐了相关核心功能。

       福建农林大学教学名师吴旭平老师首先阐述了一流课程的含义和标准,并结合乐龄休闲活动、“三下乡”活动等社会福利和社会实践活动,对一流课程的建设历程与实施设计作了主题报告。

       河北农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张丽娜教授阐述了一流课程的理念和对于一流课程申报的理解,就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情况结合教学实践作了详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