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党旗飘扬

疫情之下,海师附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

2020年05月07日  11:57 来源:海师附小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
    四月二十日,迎着春日的暖阳,我们终于迎来了小学开学日。孩子们也怀揣着那份搁藏的期待,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了“阔别稍久”的校园,正式开始了新学期的求知之路。至此,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的“停课不停学”假期线上教学工作,也告一段落了。回望这个漫长而特殊的假期,针对疫情期间我校的线上教学,现作如下总结。
一、学校方案理念及课程的部署
(一)方案理念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琼教〔2020〕4号)和《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区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
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为保障我校学生在停课期间能够正常学习、锻炼,做到“停课不停学”,我校邹伟校长、邱志海副校长和教导主任刘飞及教研室主任卢叶花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坚定地把疫情防控放首位,及时制定出了线上教育教学管理方案及其他工作部署。
     
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同时,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 形式,通过互联网、电视、移动客户端等方式开展网上教学活动、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实现延期开学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让学生在家里也能上好课、学得好。
(二)课程的相关部署
有了总的计划安排后,我校老师开始讨论线上教学的模式,讨论内容做了以下总结:
我校老师集体努力下,共同参考了四种落实工作的方案:
1、网络直播教学,微信群反馈作业情况。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提供的在线教学平台,各班主任自主联系落实,得出海口课后网等几个平台可以提供教师在线直播教学。
    优点:教师和学生的交互性强,可以做到上课举手发言,师生面对面,多媒体教学多样化等的模拟课堂教学。
不足:首先对老师的计算机操作水平有一定要求;其次对于孩子而言,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等设备,对视力有一定影响,对孩子的自我约束能力有一定要求;最后就是通讯网络设备问题,可能有老师孩子在老家等情况的制约导致硬件条件有限。
    2、科任老师发布微课,学生自学,科任老师答疑,家长监督。
    根据学校提供的在线教学资源平台,教导处主任刘飞老师针对多方平台,最后确认好未来学而思教育平台的网络教学资源,可以作为学生学习的微课发布,学而思微课平台含金量好,覆盖面广,教学科目多样化,在有家长监督,老师督察的情况下,可以得到有效的落实。但是不足之处也很明显,与上网络直播课一般无二。
    3、微信群任务布置、打卡,家长自主监督,科任老师答疑解惑,利用视频语音图片等反馈情况。
第三种学习方式,相比于前两种学习方式而言,较为传统,但是优点也很明显,家长和学生可以更加自主分配时间,活动性较强。科任老师布置每天的学习任务,家长将孩子的学习视频,作业图片,朗读音频等发送给老师,老师评价回复。于科任老师而言,每天的工作量就比较大了。
    4、科任老师布置以时间段为主的自主预习计划,学生自主预习,家长自主监督。
 这种学习方式,于家长学生而言,自主空间较之前几种而言大了许多,但是各种不可控因素也随之而来,孩子每天时间自己能合理分配并且坚持吗?家长也能每天腾出时间来监督孩子的进度吗?老师纸上谈兵的计划,学生能够达到吗?教学效果能在预期范围内吗?
  所以,参考出具体的工作方案后,随着对各种方案的思考程度的加深,各种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
经教研组最后讨论决定,不制定死板的教学计划,各班以自己的班级学生实际情况为主,统筹兼备合理,多元使用教学资源平台,合理使用教学方案,多样使用教学方式方法。实时与校方沟通,及时反馈。
(三)各科组具体实施方案
    1、语文课组
①第一学段——一到二年级
一到二年级,主要以识字认字为主,和培养阅读兴趣,培养日常写话兴趣等相辅助的培养学习语文的兴趣。学习内容可以是以课外阅读为主,如带拼音的阅读浅近的童话、寓言、故事绘本,美丽的插画可以给予孩子丰富的语文想象。简单的儿歌、古诗可以让孩子感受语文的优美,语言的魅力。由语文老师统筹好学习内容和计划的实施,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自由完成。
②第二学段——三到四年级
三到四年级,相比于第一学段,层次上,会高一些,需要孩子能够自主识字认字,开始要正确引导孩子规范书写;阅读方面,要能够大声流利的使用普通话朗读文章,培养阅读兴趣的同时,还要引导孩子思考,提出自己的问题,感受故事主人公的喜怒哀乐,领悟文章大意。习作方面也是如此,能够自信的写出自己脑海里组织的句子,从看图写话往自说其话转变。
所以学习过程,更加注重日常积累,语文老师应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走出课堂固定知识,给孩子一片新的语文世界,阅读思考的方向,阅读的方法,以及读书笔记的记录已经可以开始训练起来,动笔记下自己的观察,有兴趣地培养写作能力,口语方面还要能够大胆发表自己看法,和老师互动交流,和家长互动交流,和同学们互动交流。
线上学习,还要注意用眼时间,保护好孩子的眼睛,合理使用线上设备。
③第三学段——五到六年级
五到六年级,已经是小学学段中的好学段了,各方面相比于中低学段而言已经有了显著的变化。已经具有一定的独立识字能力,书写规范的同时,已经开始强调速度?阅读方面,已经可以推想文章词句的意思,辨别词语的感情色彩,体会其表达效果。写作方面已经可以根据自己文章表达的需要分段表述,使自己的文章具体生动。
    2、数学科组

  1. 取得成效

①“停课不停教”,老师线上教学成为当务之急。为了做好线上教学,老师在线上进行教学研讨。根据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结合各年级组的学情,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和实施方案,力争做到务实、高效。借鉴网上的资源,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进行授课,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动性。

②“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老师与孩子的互动仍然继续。老师利用班级微信群开展授课,以视频、语音、图片、文字等为载体。“空中课堂”——老师不在孩子身边,孩子们一样的积极参与学习,专心致志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孩子们“居家”学习、线上学习同样获得成功的喜悦。


    3、英语科组
    低中段的小朋友活泼好动, 喜欢鲜艳的色彩,喜欢有趣的卡通人物。科任老师就选择了最适合他们使用的学习软件。可以朗读打卡,模仿跟读,还可以学习自然拼读。让小朋友们在唱唱跳跳的同时就学习了英语。
英语老师们基本呈现“一兼多班”的教学重任,甚至还有的跨年级教学。所以每个老师都是根据自己所教班级的特点布置了不同的学习任务,例如,读书方面有跟读,朗读或背诵;写字方面有临摹、抄写或默写;理解方面有英译汉或汉译英。听、说、读、写、译这五项基本功练好了就能为学好英语打下坚实的基础。当然也少不了英语语法的学习,这是极其重要的一个内容。
针对高段学生们的基础和现有知识,任课老师选择了“复习+预习+小练笔”的学习内容。巩固原有知识,了解将学内容,还 要适当练习一下考试重点——小作文。
    毕业班的英语小作文向来是最为薄弱知识板块。小学阶段所学习的四种时态——现在进行时、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所有的时态重难点及考点都有可能出现在小作文中。所以要通过多写多练来在实践中找到需要加深巩。


4、综合科组
①音乐组
音乐组老师们利用网络资源,结合学段特点 及当下疫情形式,制定了活动方案
  
活动主题
 “停课不停学,音乐伴我行”

活动时间
 2月13日--4月9日
活动对象
 1--6年级学生

活动内容
2月13日 学习《不放弃》手势舞
2月20日 学唱《妈妈过年去哪了》欣赏琼剧《防疫常识》
2月27日 观看海口市音乐微课堂《我们都是小勇士》
3月5日 欣赏歌曲《让世界充满爱》
3月12日 歌曲《爱的人间》
3月19日 欣赏歌曲《坚信爱会赢》
3月26日 认识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
4月2日 杯子舞《笑起来真好看》
4月9日 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 

②科学组
为了科学知识在家也能学,科学实验在家也能做,学生不出门,宅家也精彩。老师们搜集视频资料,积极讨论,认真筛选,为正式开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在线布置学习任务和趣味实验,讲解实验操作,答疑指导等方式进行科学课的线上教学,争取让孩子们在家也能上一节生动有趣的科学课,同时也让学生体会“从生活——科学——生活”认知规律。
综合组老师们利用网络资源,制定科学网络学习与实验计划,制定了活动方案。
科学组教学计划简案
活动主题 “停课不停学,线上学科学”
活动时间 2月13日--4月9日
活动对象 1--6年级学生
科学组线上学习内容
一二年级 《水中花开花》、《湿不了的纸巾》、《纸张的力量》、《会跳舞的盐宝宝》、《吸管抽水机》、《分不开的书》 《针浮在水面》
三四年级 《空气占据空间吗》、《细菌和病毒的故事》、《热气球》、《制作风向标》、《制作空气炮》、《漂浮的水母》《引蛋入瓮》、《听话的乒乓球》、《神奇的静电》、《自动旋转的纸蛇》、《神奇的箭头》、《热胀冷缩》、《火山爆发》、《蜡烛吸水》、《拉不开的书》、 《科学防疫课》
五六年级 《科学防疫课》、《细菌和病毒的故事》、《大自然在说话》、《鸡蛋和白醋的变化》、《神奇的静电》、《自动旋转的纸蛇》、《神奇的箭头》、《热胀冷缩》、《火山爆发》、《蜡烛吸水》、《拉不开的书》、《纸张的力量》
③体育组
④美术组
根据不同年段孩子的特点,低中年段停课不停学八周的线上教学一共准备了下面八个课题:《趣味文字》、《战役:叔叔阿姨真忙》、《亲子手工活动》、《学做手抄报》、《书法知识五篇》、《画福袋》、《中国龙》。
高段停课不停学八周的线上教学也准备了下面八个课题:《朵朵花儿献给您》、《小蝌蚪找妈妈》、《人物剪影剪纸》、《书法知识五篇》、《哈哈镜》。
努力调动同学们自觉学习的兴趣,通过各种美术门类,如儿童画、纸工制作、剪纸创作画等丰富的形式进行线上学习。线上教学时,通过在微信群里发布视频微课、学习重点以及作业要求,学生先通过视频自主学习美术课程,学习过程中以对话形式为学生解答疑惑之处,在作业安排上,以”不强求,多鼓励“”为原则,组织学生积极学习,提倡学生完成作业后保留作品开学再进行展示评价。还策划了一次《名画模仿秀》的活动,为枯燥的网课学习,增添不少的乐趣!
  

三、海师实小的“小”特色
1、贺晓英老师给六(6)班学生的特别礼物
贺老师的4月14日日记摘录

这个假期特长版,在疫情一开始,我就开始让孩子们把假期作文已经完成的部分,陆续发给我,我逐一修改。同时,我开始给他们往 一些报刊和杂志投稿。蒙钟毅的作品《爸爸在 抗“疫”的日子》发表在海南日报。另一方 面,我在朋友圈里分享孩子们的作品,鼓励孩 子们主动进行写作训练。同步,我又开始第四期班刊的组稿和编辑工作。
这样的改稿工作,持续了两个月,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批改孩子们的作文一个小时,有时是一个半小时。不知不觉,就完成了13万多字的修改。组稿排版和校对,持续了半个月。让一些孩子也参与了第二轮校对工作。第三轮校对,我请了艳协助我。艳是学中文教育的大学生。
今天,六(6)班刊《幸福来敲门》已经出刊,下周一开学可以作为给孩子们的见面礼。做些这样的小事,感觉心里很踏实。
2、体育与线上知识学习的“劳逸结合”

    除了每天的知识性学习,体育锻炼也不能落下,特别是在疫情时期,更要强身健体,提高自身免疫力。
3、亲自动手科学小实验,体会科学魅力

让学生完成各种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培养了学生动手操作的实验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合作能力,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对自然界的好奇心。并且在实验过程中遇到难题时,培养了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4、孩子们的美术作品展示


四、科组和教师优秀案例
在上学期的基础上,争取在这个特殊的的假期各科组教研工作有新的发展,能承接上学期学习到的知识,也为新学期的知识的启程埋下伏笔。各科组齐心协力目标一致的向前迈进,
下面以我校的语文及数学科组为代表的展示7位“扛鼎之才”的教师的风采。
(一)语文科组
    语文组将展示三位老师的独特风采,分别是坚持“以爱之名,行教育之责”的张曼娜老师、以“一切的教都是为了学生的学。”为教学原则的王铭哲老师、信承“以己之责,负百年育人之事。”黄小莉老师。
1、以爱之名,行教育之责。               
    张曼娜老师,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导处副主任,担任四年级3班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高级教师。在“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的特殊
时期,张老师秉持一贯的严谨教风,认真备课、踏实工作,及时批改学生作业,详细为学生答疑解惑。授课期间,张老师充分考虑学生特点和教学方式,对可能存在的问题予以分析,并做了充足准备:1.从学生的心理建设方面入手,使线上教学生动有趣从而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灵活运用线上平台,设计系统易懂、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案,使学生易于理解,乐于接受;2.通过表扬鼓励,课堂表现积极和作业优秀同学,引导学生树立自信心,用关心、耐心、爱心陪伴学生共同成长。3.线上教学形式多样不枯燥单一,阅读分享、新闻评论、参与家务劳动展示、亲子合作学习,基础知识训练,踏踏实实落在实处。
2、一切的教都是为了学生的学。
    王铭哲老师,担任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三(1)  班语文教学以及班主任工作。在“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王老师一如既往地秉承“一切的教都是为了学生的学”的教育理念。线上教学期间,王老师一直在课前引导学生自学。她课前一天在微信群中发放学习资料包(包括学案、朗读音频、课件、课堂教学资料链接等),这样可以指导学生做好资料下载,为明天的课堂学习做好准备,以免课堂上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耽误学习。而且学生带着问题进课堂,可以提高课堂效率。上课时王老师鼓励学生质疑探讨,她时刻关注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与自主学习,通过语音对话进行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个性化指导,采用文字、语音、图文说明等方式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课后王老师利用微信进行家校互动,对作业逐一进行点评,以便更好地发挥家校合力的作用。
    王老师相信,只要心中有学生,就一定能打造属于自己线上教学的晴空,学生也一定会绽放不一样的精彩!

3、以己之责,负百年育人之事。
    黄小莉老师,担任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一(5)班语文教学工作。在“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特殊时期,黄老师秉持一贯的严谨教风,认真备课、踏实教学。线上授课期间,黄老师根据
本班学生的特点及可能存在的问题予以系统分析,制定了符合本班学情的学习计划,认真开展线上教学:
①化整为零:黄老师将班级55名学生细分成11个学习小组;引导学生们做学习的小主人,同学们完成作业后可以在组内进行分享、相互点评,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②认真备课:黄老师收集大量课件与习题,然后整合成最合适自己学生的学习内容,每天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发布作业内容,既浅显易懂又美观。
③课程形式多样化:为了使线上教学生动有趣,从而提高学生学习兴趣,黄老师采取了多样化的线上教学:看动画学古诗、阅读分享、说写作文、共读一本书、家务劳动展示、亲子合作学习等。
③课程内容细分化:根据学生的认知特点,设计了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案,以“先看—再说—再画—后写”的形式引导学生逐步完成知识的积累,学生易于理解,乐于接受。
⑤认真批阅作业:黄老师每天都会认真批阅同学们的作业,并进行详细点评,选取并整合优秀的作业制成图片或视频进行分享,力求能让每个学生从“看中学”到“做中悟”。
⑥“四心”陪伴,共同成长:黄老师用爱心、耐心、关心、责任心陪伴着学生们,时刻与家长保持密切的联系,每天关注学生的动态,还不定期与家长们分享“家校共育”的相关文章,力求做到“一个都不能少”,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二)数学科组
    1、在“图形与几何”板块教学中的优秀教师代表蒋惠平老师和廖绍伟老师从教多年,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手段新颖。在疫情期间为了满足学生思维发展的需求,两位老师通过微课视频进行“图形与几何”板块内容教学,引导孩子研究现实物体和几何图形的形状、大小、位置关系及其变换。指导孩子建构思维导图,让学生掌握相应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学会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丰富对现实空间及图形的认识,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人类的生存空间,发展形象思维,培养了学生的空间观念和创新意识。
2、在“数与代数”板块教学中的榜样教师代表

    韦茂婷老师和史清兰老师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参与课改学习,钻研教材,对计算教学有较强的领域。在疫情期间,这两位老师对“数与代数”板块设计课堂教学模式,通过网络平台培养学生的计算逻辑思维能力,让学生认识计算是小学数学最基础的启蒙学习,学习的内容都是比较基础性的东西。而对于学生来说,所学习的知识都是比较新的,小学数学计算贯穿于小学数学的始终,学习时间长,分量也重。在小学阶段,培养孩子的计算能力尤为重要,因此,着重孩子计算能力的培养,提高计算技能。
    五、共抗疫情进行时——“少年强则国强!”
    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战“疫”不期而至。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及全国各地蔓延时,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不畏艰难,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六、所取得的成效和不足
(一)语文科组
1、取得成效
①第一学段—— 一、二年级
低年级学生,在大人眼中,还是玩耍的孩童,在这个假期,收起了那撒欢的劲儿,每人每天都捧着流芳的小诗,碎碎念念,尽情享受着古诗带来的美。“诗中有画”、“诗中有情”、“诗中有理”,古诗传递出来的色彩美、画面美、意境美,熏陶着孩子们的小情感。
 
②第二学段—— 三、四年级
老师们充分利用现有的优质课堂资源,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在微信、钉钉等通讯软件上进行教学,让学生们在居家的情况下也能学到知识。相比于第一学段,这一学段的孩子已经具备自主识字认字的能力,教师开始要正确引导孩子规范书写,而疫情期间,也给孩们创造了练习书写的机会——时间充裕。
“读书越多,越感到腹中空虚”,雪莱的话让这些吃不饱的孩子,不自觉地捧起了书本,肆意啜食着书里的甘甜食粮,汲取了营养的他们,由内而外,丰富着内在,滋养着灵魂。由此可见,阅读的重要性。

③第三学段—— 五、六年级
疫情期间,我们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充分利用优质的网络资源,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课外阅读与展示活动。
“读书,让人明智、优雅、深邃而达观。”假期阅读是开阔眼界,提升认知世界能力的最好时机,自由地选取书目,用心地投入阅读,让书籍浸润心田,把阅读作为终生之伴。
平时在阅读的过程中,遇见有意思的内容不妨做一下详细的记录,这样的结果是使积累的创作素材越来越多。不仅如此,也提升自己的阅读“修行”。
    
    2、收获与反思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本次 “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居家的老师和孩子们依然是忙碌的,闭门的日子,隔绝了他日的繁华,内心依然充盈,收获满满。
线上教学活动是学校老师们的初体验, 教师通过整合各类优秀教育资源,推荐给学生,这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内容的质量。学生有了更多的学习渠道,挖掘出更好的学习资源,掌握了更多更好学习语文的方法,学习技能得到了提升。其次,通过学生的学习反馈,教师了解到学生的语文素养依然得到很好的发展,线上批改对学生的褒奖与鼓励也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再次,由于教学形式多种又新颖,学生的学习兴趣得到了激发,参与度很高,学习的自觉性也提高了,很多学生还踊跃在各种报刊发表自己的佳作,给身处疫区的同学送去关怀及鼓励,为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人们表达感谢之情。教师的宣传与引导,让学生看到人性“美”的光芒在闪耀,学生有了恻隐之心,懂得了赞美和感恩,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在学生的心中埋下了“大爱”的种子。
当然,新事物的尝试一定也会带给我们新的反思,督促我们的成长。
①长期的线上学习,学生的兴趣难以保持长久,容易进入倦怠期。
②线上教学,没有与老师面对面的实景教学环境,没有与同学的互动,缺失同伴集体生活的成长环境,少了学习的乐趣。
③老师不在现场监督,无法及时了解学生的思维动向,部分学生不能自觉学习。
④线上学习需要借助电子媒体,长时间的学习,用眼过度,极大影响学生的视力,也是家长们所担心的。
(一)数学科组
    1、取得成效
①“停课不停教”,老师线上教学成为当务之急。为了做好线上教学,老师在线上进行教学研讨。根据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结合各年级组的学情,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和实施方案,力争做到务实、高效。借鉴网上的资源,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进行授课,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动性。
②“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老师与孩子的互动仍然继续。老师利用班级微信群开展授课,以视频、语音、图片、文字等为载体。“空中课堂”——老师不在孩子身边,孩子们一样的积极参与学习,专心致志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孩子们“居家”学习、线上学习同样获得成功的喜悦。

    2、收获与反思
①积极响应,推动教育信息化。特殊时期,教师变主播,学生变爱粉。这是一次应急教学,一次新的尝试,更是一次推动。网络教育是实现信息化必不可少的手段,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此次线上教学促进了学校及师生迈向信息化多元化的进程。
②集思广益,发挥网络优势。我校教师主要利用网络教育平台向学生开展同步教学或辅导,同时预留相应的练习作业,学生通过班级微信群或一些小程序上传由教师在线查阅。也就是说按照“教学—指导—答疑—作业—检测”的流程进行工作,同样也有很好的收效。
③精益求精,促进自身成长。两个来月的线上教学体验,总体还算顺畅,但也有过一些“小意外”,如:互动时信号不好被卡,对方接收不到,有时又结束不了直播,直播时不知什么原因竟自动结束等等。都有些感到不满足,但都有追求尽善尽美思想,积极请教技术老师,和其他老师交流,获取经验并反复实践,虽然有新问题在不断生成,但老师们的成长从未停止过。
④居安思危,珍惜美好时光。线上教学有许多可圈可点的优势,但也有不便和困扰,批改作业的不方便,眼睛视力下降,久坐姿势不适等。现在想来,曾经的每一节课堂教学,每一次与学生的相视一笑……每一件事都是多么温情!等来的春暖花开,重返校园,这时的我们是多么珍惜拥有的美好!
(二)英语科组 
    现在已经开学,以下是英语组在“停课不停学”过程中所取的成效和不足作个简单的总结:
①英语组提前根据我校学生实际水平,提前制定教学计划,年级统一备课,统一教学进度。
②课程有直播课,也有美篇推送课,便于学生灵活把握学习时间。
③科组群中,每班每日公布学生学习、学生作业、教师指导等图片内容,便于科组中老师们互相学习借鉴、研讨。
有待改进的地方如下:
④教学计划细化到每班每日教学内容,并逐一落实。
⑤采用以单词归类、朗读课文,知识抽测为主,网课为辅的教学方式。教师及时批阅、反馈,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⑥可以举行英语手绘,英语配音、英语口语实践等活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⑦通过课前点评,表扬或颁发电子奖状,还有收集家长、学生的优秀案例,激发学生学习动力。
⑧通过家委会每日宣传、发动,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
    (三)综合科组
根据学校要求,疫情期间网课以复习学生所学过的为主,科学课、音乐课、美术课、体育课主要让学生完成各类小活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陶冶孩子的情操、锻炼他们的身体。
老师们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在线上进行教学,在群里进行资源推送,和学生们积极的交流互动,保证留出充裕的时间给学生提问以及答疑,做到真正的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自主学习。
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学生们也是认真积极地完成,以各种形式反馈给老师。
但是由于是网上授课不能及时观察到每个学生的情况,甚至于有的学生是否完成老师布置的活动也未可知。及时督促提醒学生完成相关活动,尽量找有趣,生动的活动,激发学生的兴趣。

疫情之下,海师附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

 

疫情之下,海师附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

疫情之下,海师附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