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23日——12月29日)

2019年12月20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新时代视阈下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街不充分的因素与有效途径研究

主讲:高静川

时间:2019年12月23日16:30

地点:桂林洋校区文学楼307

主讲人介绍:高静川,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收入分配理论与实践,迄今为止,主持完成省级课题2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十余篇。

内容简介: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始终保持高速增长,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此同时,经济发展也越来越不平衡不充分,尤其是城乡之间、地区之间、行业之间等差距日益增大,导致贫富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阻碍了经济的协调发展。需要从收入分配视角,剖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及城乡、地区、行业等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现状、影响因素及有效途径,逐渐缩小社会主要矛盾。

 

活动2

主讲题目:多元化经营与企业绩效的关系——基于代理问题的研究

主讲:王圆圆

时间:2019年12月24日下午14:30

地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603

主讲人介绍:王圆圆,管理学博士,高级会计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战略管理、财务管理等。2019年在国际期刊Sustainability上发表学术论文Forecasting Hotel Accommodation Demand Based on LSTM Model Incorporating Internet Search Index,出版教学成果专著《经济管理类实训教学模拟系统建设与应用研究》;此前在《理论探讨》《国际商务财会》等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有着较为丰富的企业财务管理经验。

内容简介:多元化经营是企业扩张型战略中的一种,是中外大中型规模企业经常采用的一种经营战略。然而,多元化经营是否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绩效是一个数十年来没有达成统一结论的问题,随着样本选取、经营环境的不同而有很大差异。本研究基于代理关系的角度,分析了在代理问题存在的前提下,企业多元化经营对绩效的不同影响,并提出了政策建议。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