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初等教育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2日——12月8日)

2019年11月29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小学专家型教师成长路径探析

主讲人:王标

时间:2019年12月2日上午10:00

地点:实验楼八楼初等教育学院会议室

主办学院:初等教育学院

主讲人简介:博士,教授,中共党员,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教师教育、语文教育。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著作、教材编写10本;主持省级项目3项,参与多项;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5项。

内容简介:报告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 。一是介绍小学教师的教学专长发展。教师的专业教学发展关键在于学科教学法知识,即把学科知识加工转化为学习者能理解的表征方式。二是介绍专家型教师内涵与特点。专家型教师是指在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使之学会学习、学会创造等方面教学艺术高超,教学效果显著,有自己一套成熟的教学理论,并被社会公认的高素质的教师。三是介绍成长为专家型教师的路径。强调学思结合、学行结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