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专家学术讲座公告——日语语法教与学

2019年11月22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主讲题目:日语语法教与学

主讲人:杉村 泰

时间:2019年11月28日14:30

地点:桂林洋校区外语楼105教室

主办学院:外国语学院

内容简介:

1.就日语学习者的角度而言,学生不仅要掌握听说读写技能,还要学习技巧。学会观察日语不同于汉语的表达习惯、反思错误。

2.从日语教育者的角度而言,教师要重视学生的语言掌握情况,可通过统计,或者查阅他人文献来把握学习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重点讲解学生容易混淆的典型例子。

主讲人简介:杉村泰,男,日本名古屋大学人文学研究科日本语教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日语语言学、日语教育学等。已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多篇发表《日本语学》《日本语教育》等权威杂志,主持名古屋大学及日本年度科学研究金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出版多部专著,其中《日语语法问题解疑》于2007年在我国国内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