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美术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1月18日——11月24日)

2019年11月16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民国期刊封面漫谈》

主讲人:张红梅

时间:2019年11月19日15:00

地点:美术学院102教室

主讲人简介:张红梅,博士,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设计学和美术学历史与理论、黎族传统手工艺等研究。担任《中国美术史》、《设计方法论》、《设计心理学》、《设计美学》等本科生和硕士生课程教学,执教十余年,潜心教学和科研。近年来主持省级以上科研项目4项,出版专著2部,作品集1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

内容简介:民国时期是我国近代平面设计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民国期刊的封面设计是民国平面设计发展水平的重要代表。本讲座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介绍我国近代以来期刊设计的发展演变、民国期刊封面设计的主要类型、刊头字体设计、“封面画”设计、封面视觉的连续性和模式化设计等内容,展现民国时期期刊设计的国际化视野与传统化延续,是对民国时期设计艺术史的重要梳理。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