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9月16日——9月22日)

2019年09月13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深度学习”初探

主讲:邓正杰

时间:2019年9月19日(周四)晚上19:30

主办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点: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409

主讲人简介:邓正杰,1980年5月生,男,副教授,2002年获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获复旦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理学硕士学位;2005年7月至2008年8月,在旭上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作为软件工程师,进行计算机显卡3D模块的驱动程序开发。2011年12月获得中山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3月加入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和人工智能。已出版专著1部;主持完成国家青年基金项目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

主讲内容:深度学习可以让那些拥有多个处理层的计算模型学习具有多层次抽象的数据的表示。这些方法在许多方面都带来了显著的改善,包括最先进的语音识别、视觉对象识别、对象检测和许多其它领域,例如药物发现和基因组学等。深度学习能够发现大数据中的复杂结构。它是利用BP算法来完成这个发现过程的。本讲座主要基于Yann LeCun, Yoshua Bengio和 Geoffrey Hinton在《Nature》上面发表的综述文章《Deep Learning》及其它一些相关材料,简单介绍深度学习的知识。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