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6月10日——6月16日

2019年06月06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 日美贸易摩擦——背景、理论及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

主讲: 周仪

时间:2019年6月 12日下午16:30

地点:桂林洋校区外语楼305

主讲人介绍:周仪,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世界经济,讲授课程: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等。博士论文:广场协议后的日本金融政策研究。

内容简介:日美贸易摩擦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一直延续至今。其中最激烈时期为1980年以后的十年,期间签订了影响至今的《广场协议》。随着日本泡沫经济的崩溃及中国经济的崛起,日美贸易摩擦逐年减轻。但其后遗症不容忽视,其原因在于日本“失去的二十年”与其关系密切。在摩擦过程中,双方也夹杂着国际贸易理论方面的论战,对学习经济学理论的学生而言,是必须要关注的。当然,其影响还不仅仅上述方面,日美贸易摩擦对日本大学生就业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