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6月3日——6月9日)

2019年06月03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当代大学生选择专业与职业的思考

主讲人:裴广一      

时间:2019年6月4日下午14:30 ;

地点:化工101

主讲人简介:裴广一,哲学博士,副教授、高级经济师。先后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获得工学学士,法学、经济学硕士,哲学博士学位;创立多家企业,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工作,兼任多家企业董事、顾问,多媒体政论、财经评论员。现任教于海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特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管理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管理哲学、政治哲学、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企业战略管理与投资运营等。

主讲内容:

1、本科大学生选择专业的迷茫与缺失?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思考?“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总想变成除了自己之外的任何一个人”回顾与启示。

2、真正“大学宗旨与大学真缔”审视下的中国大学、老师与学生的“异化”!

3、“通识教育”与“大类招生”的核心内涵与畸形演变;如何理解爱因斯坦:教育就是当一个人把在学校所学全部忘光之后剩下的东西。

4、如何看待当今中国的大学、专业与就业?人口红利到人才短缺“PK”产业革命变革的挑战与机遇。

5、职业发展的三种核心能力“就业竞争力”、“行业领导力”、“社会推动力”的培育打造、发展路径、展望。

6、面临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外部挑战,当代大学生如何有效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新变局?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