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教育与心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5月6日——5月12日)

2019年04月30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及注意事项

主讲人:陈丽兰

时间:2019年5月9日(周四)上午10:00

地点:桂林洋校区特殊教育实验室

主讲内容: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对于增强民族自主创新能力有着深远的社会意义。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主要是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使学生的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本讲座将从科学选题、文献查阅、申报书撰写、导师选择等方面介绍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申报及注意事项,为大学生开展科创研究提供参考。

主讲人简介:陈丽兰,女,副教授,教育学博士(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方向),主要从事儿童数学认知发展、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 项,海南省社科联项目1项,主持完成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海南省教育厅项目2项,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先后指导过4项大学生科研项目(省级1项,校级3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出版著作1部。

 

活动2

主讲题目:儿童数学认知能力的发展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主讲人:陈丽兰

时间:2019年5月13日(周一)上午10:00

地点:桂林洋校区外语楼506教室

主讲内容:数学认知能力作为个体认知能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儿童正确认识客观世界所必需的,儿童数学认知能力的发展研究对儿童的数学教育有重要的作用。本讲座将从数量加工、计算、数学问题解决、数学概念和数学推理五个方面分析儿童数学认知能力的发展特点以及从个体和家庭环境两方面探讨儿童数学认知能力的影响因素。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