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专家学术讲座公告——Minimal Surfaces: one of the most interesting optimozation problems

2019年04月24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主讲题目:Minimal Surfaces: one of the most interesting optimozation problems

主讲人:李先清教授

时 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15:00

地 点:数学楼三楼报告厅

讲座对象:数统学院17、16、15级本科生、研究生、教师

主讲人介绍:李先清教授于1978年考入武汉大学,1983年保送德国波恩大学,1991年获得波恩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德国莱比锡马普数学所高级研究员。曾先后在德国波恩大学任助理研究员,鲁尔大学任研究员,莱比锡马普数学所任高级研究员。访问过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巴黎高等研究院等世界知名院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几何分析、变分法、极小曲面等。发表高质量SCI论文60多篇。

内容简介:给定一条空中好的闭曲线,我们可以在上面张出许多曲面。那么存在面积最小的吗?怎样去找呢? 接着就有许多相关的问题,比如唯一性、有限性、或者他们是否跟平面一样?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