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专家学术讲座公告——地方人大立法的程序与发展——以海口市的立法实践为例

2019年04月12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主讲题目:地方人大立法的程序与发展——以海口市的立法实践为例

主讲人:符史山

时间:2019年4月17日

地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

参加人员:2016级法学1班、2班,100人

主讲人简介:符史山,中国,中共党员,原单位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大学本科学历。2002年起从事人大法制工作。2008年-2016年担任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2016年12月退休。

符史山主任是人大立法领域的权威专家。从事近20年的海口市人大立法工作,拥有丰富的立法理论和实践经验,公开发表《让市民便利出行——《海口公交客运管理条例》立法执法追踪》《让千年琼州府续写辉煌——海口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立法简述》《加强社会医疗机构管理 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海口市社会医疗机构管理办法>解读》《立法规范出租车客运管理 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海口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解读》《为了代表权利的行使——<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法特点浅议》等多篇立法研究和研讨类文章。

主讲内容

一、海口市人大立法概况

二、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立法职能

三、《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的立法过程及经验

四、地方人大立法的未来发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