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日本海南同乡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9年11月28日  10:2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7日上午,日本海南同乡会会长王曼贺一行十五人的代表团访问我校。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接见来宾,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与部分老师参与合作洽谈会。

    刁晓平对日本海南同乡会一行人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海南自由贸易区的建设给学校赋予的新任务与使命。我校与日本海南同乡会是第一次相聚,这也是合作的起点,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为促进中华文化在日本的传播贡献力量,也欢迎在日的琼籍侨胞能够将子女送到我校学习汉语,开展寻根之旅。

    王曼贺说道,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是改革开放之后才赴日本创业的一代,目前日本的华文教育蒸蒸日上,但是在日的侨胞子女们在学习中文方面仍然面临环境以及师资方面的限制,因此汉语学习效果不佳。现在最热切的愿望就是能够学好中文,延续好中华文化的根。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向代表团们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发展情况,并希望能有更多日本琼籍子弟到我校学习,促进双方交流,也可以共同举办夏令营、中日文化交流等活动。

    最后,代表团一行赴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课堂参观观摩。

日本海南同乡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日本海南同乡会代表团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