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美术学院邀请专家论证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目

2019年11月20日  10:24 来源:美术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加强学院学科建设,扎实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 11月18日上午,美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美术学院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邀请了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顾平教授,南京艺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吕少卿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犇教授对美院教师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学院班子成员及学院教师3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学院负责人致欢迎词,并要求学院骨干教师努力提高自身的学术素养,充满创新精神的开展科研工作,在项目申报上取得一定的成果;希望学院各位导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听取专家的意见,及时修改自己的项目申报书,争取在2020年成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顾平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发言,指出做科研首先要有详细的科研规划,找好自己的主攻对象和区域,同时要做到理论与实践并重;其次,各位老师的研究要在在经验的基础上发现问题,也要善于学习其他人的经验,争取有所突破和发现新观点;再次,一定要拥有丰富的学科知识积累和一定的史论知识,这样才能发现关键问题,用更好的方式解决问题;项目申报要善于发现与他人不同的新角度,作出新的突破。

    为了确保论证会的效果,学院将老师们提交的21份申报材料根据学科归属分为3组,学院安排了3个分会场同时开展评审。在评审过程中,3位专家对每位老师的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讲解,分别从教师选题的价值意义、现有研究成果格式的多样多和规范性、研究的创新性、申报材料的逻辑性等方面展开指导,学院老师也和专家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受益颇多。

 美术学院邀请专家论证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目

美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