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36届校运会】冠军的故事

2019年11月18日  10:24 来源:宣传部(校报记者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乙组男子标枪冠军贾泽:标出风采,赛出自我

(记者:查中旭)助跑,掷出。标枪如银梭,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标枪比赛的过程十分漫长,但也充满了悬念。最终的结果揭晓了,体育学院19级运训一班贾泽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在赛后的采访中,贾泽同学表现的相当淡定。小组赛唯一一名第一次就掷出了四十米以上的距离。“第一次的时候我掷了四十点三一的距离,当时我的信心就上来了”。第二枪贾泽同学持续发挥,一掷掷出了四十四点四米的距离!然而第三次时,贾泽失误了,标枪在空中抖动的厉害,但是结果依然是三十四米。“失误的时候还是蛮紧张的,因为我要掷好每一枪,毕竟结果是看最好的一投。哈哈哈,我挺怕有同学爆发投得很远。”爽朗的笑声缓解了自己和其他的压力。最终在决赛中贾泽同学爆发以第一枪四十六点三米的成绩一举拿下冠军。

   在比赛的过程中,甚至有一部分同学一直在向贾同学请教怎样才能投的更远,贾同学也是很认真的做动作示范,毫不吝啬的分享自己的投掷技巧。“我很高兴自己比赛拿了冠军。现在其实很平静,因为我下午还有铁饼的比赛。我想自己在比赛里稳定发挥,争取也拿下冠军,我还想明年破校铁饼记录呢。”在比赛过程中也有同学掷出了四十二米的好成绩,而贾泽同学并没有紧张,只是在旁边反复做着启势动作。“我很感谢自己的教练,是他让我一直努力训练。我努力了,所以我不会输。”

    \

男子甲A体侧三分之二立定跳远决赛冠军陈海清:只管努力就好

(记者:朱运泽)11月16日上午,田赛男子立定跳远决赛在室内体育场紧张进行,不同于操场上的人声鼎沸,这里是一场安静的竞争。

    下蹲,摆臂,前倾,来自经管学院的陈海清准备动作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他的眼凝聚在电子地板的一处。起跳,收腹,落地,三个动作一气呵成,最终以2.67米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田赛立定跳远第一名。陈海清已是赛场老手,在比赛结束后得知自己 是第一名并未对此感到惊讶,而是微微一笑,慢慢走回了休息室。

    陈海清的制胜秘诀是高频率、高强度、科学系统的训练。他说:“日常中不仅要与同学们一起练习,还根据的力量和比赛情况制定了早晚训。”严格量化训练,让每一份努力都有针对性。而比赛中适度紧张的状态更能发挥他的全部实力。对于这次比赛,陈海清心里有着深深的顾虑。两个月前,陈海清在一次高强度的训练中不小心扭伤了脚踝,直到比赛当天,他还能感到阵阵伤痛。但是他并未退缩,而是带伤上阵,第一名的好成绩不负他日复一日刻苦的努力。

    苦心人天不负。而面对当前的领先成绩,陈海清没有一丝松懈,他一边按摩着脚踝一边复习着接下来比赛的注意事项。数倍于别人的努力,丰富的比赛经验,良好的心态,我们相信,他一定会赢得最终胜利。

 

                          

 甲A男子组1500米决赛冠军郑海龙:唯努力不可辜负

(记者:龙恒旭)1500米决赛尚未开始,运动健儿们已在场外进行热身活动,不断有同学前来为他们加油打气。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选手飞速跑了出去,每位运动健儿都卯足了劲,挥汗赛场。

    其中,来自经管学院2019级工商三班的郑海龙表现突出,他一马当先,一路保持着昂扬的姿态,比赛过程中,郑海龙表现出极强的毅力和持久的耐力,最终越过终点线,博的最后的桂冠。

    赛后在采访中,郑海龙淡定的讲述自己成功的秘诀:“我知道自己在体质上不占优势,所以我赛前半个月每天都会坚持夜跑八圈。并且努力控制好自己的节奏,不让自己受到别人的干扰,“比赛结束了对我来说既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最后郑海龙表示愿所有人一同成长,活得自在又漂亮。

 \

 

甲A女子组1500米决赛冠军孔伟静:希望每天都能进步一点

(记者:齐柳盈)11月16日上午,甲A女子组1500米决赛中,来自2016级经济管理学院的孔伟静以优异成绩获得冠军。

    会计3班的孔伟静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3000米长跑比赛,对她来说3000米是强项。但是本次选择参加1500米的比赛,与孔伟静来说是一个全新挑战。但是尽管如此,在赛场上孔伟静依旧一马当先。由于即将毕业,孔伟静一直在忙着学习,考研,孔伟静表示赛前情绪有点紧张,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发挥。谈到平时的训练,孔伟静答道:“我喜欢跑步,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情,我每晚都会夜跑。听着音乐、跑着步、流着汗,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快乐。”跑步对孔伟静来说是一项她热爱的事业,并不是单纯的运动。她也希望在毕业前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给自己留下不一样的感受。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通过当事人的不断努力,坚持不懈的毅力。她就是最好的榜样!

      \

 

乙组女子100米决赛冠军何三女:运动场上洒汗水

(记者:冯志瑞)当运动会开始的那一刻,擂鼓已经敲响,一场激烈的角逐也拉开了序幕。

    随着“砰”的一声枪响,18运动训练1班的何三女似离弦的箭,以飞一般的速度奔向了终点。不为别的,就为学院一马当先。为了这短短的一百米,何三女曾无数次的起跑与冲刺,红色跑道上,她无数次站在雪白的起跑线上,无数次抬眼望着前方,一次又一次打破自己的记录,只为达到更好的成绩。在今天的采访中何三女表示她对今天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她最好成绩可以跑进12秒,今天并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值。体育精神在于不断地超越自我。所以在赛后还会加紧训练,继续提升自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去努力奋斗,努力拼搏!

                             

20×200混合接力赛团体冠军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棒与一棒的交接,速度与激情的比拼

(记者:申奥)16日上午10点53分,甲A混合组第2组20*200米接力赛决赛正式开始,随着发令员的枪响,运动健儿们手握接力棒冲向前方,接力棒在运动员们手中传递,观众席上的呐喊声此起彼伏,纷纷为奔跑的运动员们加油鼓劲。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了比赛的冠军。

    获胜的队员们激动的抱在一起呐喊,为比赛获得胜利而欢欣鼓舞,眼睛中泛着光。其中参与此次比赛的经管学院的王泽林表示这次比赛获得胜利他感到非常开心,比赛更重要的是队员间的默契配合。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四李燕表示一直把混合接力当成传统,训练的时候特别努力,想要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作为最后一棒的杨传超表示前面的伙伴太棒了,后面没有压力,全力跑就行了,另外要感谢运动员护理,感谢文体部的所有成员,感谢团学助所有成员,感谢经管院的所有观众,他们的加油鼓劲给我们极大的动力。

    虽然每个人奔跑的路程并不远,但接力赛更注重的是运动员间的默契配合;虽然每个人奔跑的时间并不长,但运动员们团结一致,为了集体而奋斗的精神永远在我们心里。

 【第36届校运会】冠军的故事

甲组男子跳高决赛冠军周怡“遇强则强,突破极限”

(记者:唐晓慧)11月17日上午8点30分,甲组男子跳高决赛正式开始。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来自17级外院英语二班的周怡以1.86米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

    熟悉的身影,熟悉的起跑和一次次完美的腾飞。这已经不是周怡第一次参加男子跳高比赛了作为已经参加过多次跳高比赛的老选手,显然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与训练技巧。尽管曾经稳坐冠军宝座,但是今年的周怡仍继续突破自我,遇强则强,他表示:“跳高没有极限,只有不断地突破极限,感谢对手,感谢赛场。“

    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之后,周怡并没有暗自欢喜,而是要求向1.96米发起挑战。有些遗憾地是,因为之前训练有受伤,与1.96的记录成绩失之交臂。但是观众们都为他的勇气的挑战精神喝彩。

    因为热爱,让周怡与跳高相遇、让他在一次次的跳高比赛中超越自己、让他在一次次的跳高比赛中享受着快乐。就像他所说的那样:“遇强则强,超越自己,突破极限。”

 \

 乙组男子400米决赛冠军何一晗“我的目的是超越冠军”

(记者:唐晓慧)2019年11月17日9点30分,乙组男子400米决赛如约而至,艳阳高照,亦阻挡不了运动员们热情与执着,进行了激烈角逐后,最后由体院19级运动训练一班何一晗同学夺得冠军。

    冠军从不是目的,超越冠军才是。何一晗同学表示,400米跑是自己的专项,所以自己平时也做过了大量的训练与准备,对这次的比赛还是非常有把握的。取乎其上,得乎其中,何一晗同学不仅仅为着本次一轮决赛的名次,同时也在关注着学校的运动会记录,以求突破,怀最初单纯与美好的梦想,走出踏实自信的道路。不过何一晗同学表示,这次依然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夺得冠军也有一些运气成分在其中,同时也感谢那些在他跑步时为他加油鼓劲的朋友们。

    以最高最严要求来规定自己,不断寻求突破,希望踏实上进的何一晗同学继续努力,继续追寻自己的目标,再创佳绩。

 

\

\

(摄影:付子卓 查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