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36届校运会】我校第三十六届校运会开幕

2019年11月16日  10:23 来源:宣传部 (记者:邵伟佳、胡在针)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篇章。11月15日上午,我校第三十六届运动会在龙昆南校区田径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副校长过建春,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沈富可、高文财出席开幕式。各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运动代表队的领队、教练、运动员,龙昆南校区全体师生参加开幕式。

    8点30分,主持人过建春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国旗方队正步铿锵,校旗方队气宇轩昂,标语牌方队、红旗方队、鲜花方队依次入场,裁判员方队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紧接而至。

    腹有诗书气自华,文学院代表队清一色的女生方阵,粉裙古装尽显淑女风范,步履翩跹彰显自信芳华。身着庄重的法袍,法学院代表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其专业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身着民国学生服,意气风发,将“五四精神”的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动作整齐,步伐统一,绿色的院旗展现出青春与生命的活力。体育学院代表队白衣黑裤正装入场,洪亮的口号,严肃的脸庞,期待着运动会对他们的检阅与肯定。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有的国际学生身穿本国特色服装,有的与中国学生一同身着红色汉服,展现了中西文化相融合,运动没有国界。“研以至诚,究以至微,学习路上,勇攀高峰”,研究生学院代表队斗志昂扬,表明他们不仅能在学习科研上勇攀高峰,更能在赛场上展现风姿。各教职工方队热情地向主席台招手,尽显我校教师的青春活力。

    升旗仪式结束后,刁晓平致开幕辞。首先,她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劳的师生表达感谢。随后,她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教育,我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展现了海师人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她总结了我校近期在体育教育领域取得的荣誉与成绩,并向为学校争光的优秀运动员们致敬。刁晓平最后表示希望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转化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不竭动力。

    运动员代表岳浩文同学及田径国家二级裁判员薛双鹏同学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林强宣布第三十六届校运会正式开幕。随后,体育学院带来了精彩的舞龙武术表演。少年强则国强,舞龙、跆拳道、刀术、棍术、剑术、九节鞭、太极功夫扇,无一不让人为之震撼,不仅展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更展现了海师体育人的魅力。

    开幕式结束后,各类比赛逐项展开。据悉,本次校运会将进行三天, 11月15日在龙昆南校区举行,16-17日在桂林洋校区举行,共有千余名师生开展80多个体育项目的角逐。

   (摄影:韩茂清)

我校第三十六届校运会开幕

 

我校第三十六届校运会开幕

我校第三十六届校运会开幕

我校第三十六届校运会在龙昆南校区体育场开幕

我校第三十六届校运会开幕

 林强宣布第三十六届校运会正式开幕

我校第三十六届校运会开幕

刁晓平致开幕辞

我校第三十六届校运会开幕

运动员代表宣誓

我校第三十六届校运会开幕

裁判员宣誓

我校第三十六届校运会开幕

鲜花方队

 

我校第三十六届校运会开幕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方队

我校第三十六届校运会开幕

舞龙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