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与海口市中医医院共建中医文化体验基地

2019年11月16日  10:2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4日下午,我校与海口市中医医院成立中医文化体验基地,并在海口市中医院七楼国际诊疗中心举行签约暨挂牌仪式。我校副校长李森、校图书馆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海口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邢福裕、海口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郑肇良、院长胡建东等领导出席。
    李森表示,中医药发展的实质就是促进人类健康,使得更多的人民和国家受益。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的结晶和瑰宝,推动中医药发展振兴,是建设“健康中国”、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民族自豪感的需要。此前,“一带一路”国家校长和骨干教师培训班的二十多名学员到海口市中医医院体检,纷纷感叹中医的神奇之处。今天中医文化体验基地的成立与揭牌,是十分有意义的一件大事。他希望,今后我校能够与海口市中医医院共同努力,积极探索合作的有效途径,实现合作共赢。做好中医药文化的宣传传播工作,让更多的外国友人爱上中医药文化,爱上中华文化!
    海口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邢福裕指出,海口市作为省内中医药发展的北部中心,在中医医疗、养生保健、康复养老、健康旅游为重点的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已日趋完善,开展中医特色康养服务大有可为。当前,海口市委市政府已把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纳入政府年度重点项目,就是要把海口市中医医院建设成为省内中医医疗、康养、科教研中心,打造“一带一路”中医特色健康旅游国际知名品牌。此次院校合作,院方将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大力弘扬中医养生文化精髓,传承创新国医精粹,传播健康医学理念,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和中医国际化助力添彩。
    随后,双方共同签订了“中医文化体验基地共建合作协议书”,并进行了体验基地揭牌仪式,还参观了诊疗中心,体验了特色中医针灸、艾灸项目。

 

 \

 李森发言

 \

我校与海口市中医医院共建中医文化体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