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刘赐贵书记亲切回应我校留学生的意见建议

2019年07月02日  10:2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带领五名留学生代表及一名外籍教师代表参加省引进国外(境外)人才资源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省委常委胡光辉、彭金辉,副省长王路、沈丹阳等省领导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各行业的海外琼籍人才和港澳台专业人才代表,外国人代表,省直及中央驻琼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市县主要负责人,有关园区、高等院校负责人约90名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来自老挝的留学生、现就读于马克思主义专业研究生的罗信同学在会上发言。罗信介绍说,几年前他曾作为带队老师来到海南师范大学,发现这里的自然环境和学习环境都非常好,从而吸引他来到海南学习。罗信表示,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提供了奖学金,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留学生们在生活上的关心、在学习上的悉心指导。他已深深爱上了海南,特别希望有机会参与海南自由贸易区和贸易港的建设。罗信建议,增加海南与世界各地的直飞航线,便于国际人才往来;增加海南省政府奖学金的力度,培养更多的对海南有感情的国际友人,特别是培养高层次硕士、博士人才;多为在海南的外国人才提供专业的就业及创业指导。

    “海师的罗信同学汉语很棒,提出的建议也很好!”刘赐贵书记亲切回应我校留学生罗信的发言,充分肯定了他和其他与会代表对海南引进国外(境外)人才资源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感谢他们热爱海南,留在海南创业、工作和学习,并表示海南将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更多的机会,吸引更多的国际人才来海南旅游、创业、工作和学习。

刘赐贵书记亲切回应我校留学生的意见建议

李红梅书记与老挝籍留学生罗信亲切交谈

刘赐贵书记亲切回应我校留学生的意见建议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