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椰田古寨的思政课 ——记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现场教学

2019年05月17日  10: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文化,培养大学生树立中华民族利益共同体的观念,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2019年5月11日,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全体成员以及支教志愿者在刘荣、盛芳、陈霆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陵水椰田古寨开展了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现场教学活动。

  在黎、苗民族风情浓郁椰田古寨,小青马们受到了当地乡亲的热烈欢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对黎族的生产方式、婚嫁习俗、手工银器制作工艺等进行了仔细考察和体验。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黎族文化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黎族同胞的创造才能和艺术造诣深感敬佩。

  在学习体验了独特的民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基础上,盛芳老师就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以及中国多民族文化与宗教信仰之间的内在联系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教学。这种前所未有的教学方式获得了同学们纷纷点赞。海南独特的传统民族文化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收获更多的透过表面看本质,在对比和分析中更好地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

  本次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让所有成员对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知,这种大思政教学方式也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椰田古寨的思政课

椰田古寨的思政课

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