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举措: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监控作用

2019年04月30日  10: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新学期,教务处实施推行“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3月分别在校桂林洋校区和龙昆南校区举行启动大会。按照每专业设置1名,两个校区总计60余名学生出席了会议。“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是学校为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教学动态,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及管理活动中的主体作用而制定的,是学校建立教学反馈系统和加强对教学活动的监控与管理的重要举措。会上,教务处董宇艳教授发表讲话,强调了工作意义与工作流程与任务,为学生颁发证书,并同时将学生分组,任命了主席与副主席成员。

举措: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监控作用

举措: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监控作用

       “学生教学信息员”是学生参与管理和自我管理的途径之一,体现了学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要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参谋作用,做好教师、管理部门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做好教学信息的上传下达,帮助管理部门更好地了解师生的教学情况、意见及建议。

       “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搭建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反映学生的心声,建立月反馈上报表制度。重点监督课堂教学方面,包括:任课老师师德师风、教学责任心,课前准备,教学内容安排、板书、语言表达、举止仪表、教学方法与手段的运用,辅导及作业批改状况。以及反映教师能否教书育人,公正地评价学生,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着眼于培养学生能力与素质及学生学习和科研的引导,介绍最新学科知识及学科前沿动态。学生们纷纷表示,有机会成为一名学校教学信息员,非常荣幸和骄傲,更感到身上担负的重任。一定不辜负学校众望,一定尽职尽责完成任务。

举措: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监控作用

       “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和完善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既可以帮助学校更好地了解与掌握本科教学实际状态,广泛听取学生建议和意见,及时解决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质量,又可以充分发挥学生主体的作用,使学生了解学校有关教学信息,促进教学过程中的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