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3日—12月9日)

2018年11月30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

讲座题目:我国财务报表格式改革

讲座人:李丛

时间:2018年12月4日14:30

地点:桂林洋校区文学楼308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讲座人介绍:李丛,会计学硕士,注册会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海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二级心理咨询师,具有12年的教学经验。多次带队参加学生会计信息化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活动

讲座题目:“全面二胎”和“两险合并”背景下的生育保障制度的机遇与挑战

讲座时间:12月5日14:30

讲座地点:桂林洋校区外语楼409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讲座人:芦炜

讲座人简介:

芦炜,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管理学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主要从事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卫生政策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海南省社科联项目1项,主持海口市社科联项目1项,主持横向课题2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活动

讲座题目:支持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的税收制度安排

讲座人:张云华

时间:2018年12月6日14:30

地点:桂林洋校区化学楼101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讲座人介绍:张云华,女,广东廉江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海南省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会长、海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财税理论与政策、中国税制、国际税收、税收筹划等。在《财政研究》、《税务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或参编的著作、经济读物、教材等共8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20余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