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11月12日—11月18日)

2018年11月09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讲座题目:美国高校课堂学生表现良好的原因分析

    主 讲 人:甘小军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14:30

    讲座地点:南校区实验室5楼经管学院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甘小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货币思想的演变,国有企业改革等。近年来,为本科生开设了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中央银行学等课程。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出版专著1部;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2篇,其中CSSCI论文5篇、中文核心论文2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

 

    活动2

    讲座题目:如何在求职面试中“营销”自己

    讲座人:陈小燕

    时间:2018年11月16日下午2:30

    地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503

    讲座人简介:陈小燕,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讲授管理学、战略管理、商务礼仪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海南省社科联项目2项,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CSSCI来源期刊及中文核心期刊等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参编教材1部。

    活动3

    讲座题目:自贸区跨境电商风险防控研究

     主 讲 人叶成徽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14:30

    讲座地点:桂林洋校区信息楼109

    内容简介近年来,自贸区的建立,自贸区内相关政策的放宽,为跨境电商行业提供了宽广的成长空间,跨境电商无疑已成为商务交易市场新热点。然而由于语言限制、支付风险、国际配送时间长、售后服务、临时商品保税、退换货物等问题使跨境电商在交易过程中存在诸多风险,阻碍了国内跨境电商的规范化发展。本次讲座主要针对自贸区背景下跨境电商贸易中存在的主要风险进行分析,并提出应对策略,为我国跨境电商行业的规范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主讲人简介:叶成徽,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经济学博士,副教授,海南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十佳”。主要研究领域为保险理论与实务、风险管理、保险经济与运行。近年来,为本科生开设了保险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和金融英语等课程。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海南省教育厅教改项目1项,参与项目5项;出版专著1部;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0篇,其中CS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4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获海南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