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历史系第十六届“南海簇历,史韵留香”历史之夜文艺晚会

2018年12月17日  11:30 来源: 文学院 记者 汪礼旭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月15日晚7点30分,文学院历史系于曾宪云报告厅举办第十六届“南海簇历,史韵留香”历史之夜文艺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文学院历史系主任王志强老师,副主任赵从胜老师,文学院历史系退休教师李勃老师,文学院辅导员孙浩老师、郭雷鸣老师,海南省博物馆讲解员黄仁鸿先生与秋颖女士以及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成员。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历史系第十六届“南海簇历,史韵留香”历史之夜文艺晚会

  晚会伊始,文学院历史系各位老师与14级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为本次晚会送来了衷心的祝福。随后,王志强老师上台为晚会致辞:“历史之夜是历史系全系学生齐聚一堂的盛会,希望15级的同学可以在考研中取得佳绩,18级新生尽早为专业学习打好基础。”接下来,李勃老师为同学们科普了海南乡土文化的基础知识,并表达了对同学们能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建树的殷切希望。

  本次晚会由“韵华盛放”、“芳草满堂”和“国艺无疆”三个篇章组成。在第一篇章“韶华盛放”中,舞蹈、小品与歌曲的轮番呈现博得满堂喝彩,这些节目通过表达校园生活的美好,让同学们纷纷回想起自己的“匆匆那年”与心中的梦想。随后,一首充满海南地方特色的歌曲《石榴圆》为第二篇章“芳草满堂”拉开帷幕。小品《你好,李焕英》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父母子女之间珍贵的感情;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体现出异域风情之美。在第三篇章“国艺无疆”中,北京小曲儿《探清水河》与京剧《诗文会》从两方面讲述了旧时男女冲破封建枷锁,追求美好爱情的故事。压轴出场的历史剧《奏考回琼》带大家梦回千年,重温王弘诲如何心系儒生,为琼州教育做出贡献的事迹。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历史系第十六届“南海簇历,史韵留香”历史之夜文艺晚会

  在中场环节中,“历史趣味问答”、“让玩偶飞”等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这些游戏让同学们畅游于历史的海洋并学习到各种小知识。

  伴随着《明天,你好》那美妙悠扬歌声,本届历史之夜文艺晚会圆满结束。主持人刘滇对所有同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她表示:本次晚会不仅节目种类丰富,也兼顾了艺术欣赏性与历史特色。表演者李舒婷说道:“我在排练中不仅拥有了宝贵的经历,还学会去平衡个人生活与集体活动之间的冲突,在繁杂的事务中做出更好的选择。”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历史系第十六届“南海簇历,史韵留香”历史之夜文艺晚会

  本次历史之夜设计精巧,构思新颖,让同学们在国风文化的层层递进中感受到韶华如歌的美好。晚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会把对历史的热爱,化作对真理的不断追寻,历久弥新,史志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