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团日活动汇报问答

2018年12月08日  11:30 来源:汪礼旭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展现各班团支部精神风貌,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教育,11月11日下午3点30分,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文学院403教室举办团日活动汇报问答。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文学院团委书记解晋一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代嘉威,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李虎,团委副书记刘铭、吴萌,文学院青协理事长何双萍,文学院国学社社长李尧,学生会副主席刘苗苗,组织部前副部长王义桦。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团日活动汇报问答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起立,迎团旗入场,并奏唱团歌。随后,各班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汇报。18级文史法3班、17级历史班等班级以诗朗诵、演小品、PPT讲解等形式进行了工作汇报。17级中文五班以选手汇报、导师点评的方式对三次团日活动的内容进行展示。新颖的形式和充实的内容使其获得了本次团日活动汇报一等奖。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团日活动汇报问答

在观众提问环节,主持人和同学们的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对我国的基本国情与主要矛盾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活动接近尾声,解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举办团日活动的目的是加强高校思想教育以及增强班级凝聚力。各班的团日活动汇报的形式需要创新,同时也需要加大后续宣传力度。”随后,刘铭也表示:团日活动不仅可以锻炼班委的组织能力,还能让同学关系更加密切。同时多样的活动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团日活动汇报问答

“我们对本次汇报形式进行了创新。三位选手依次汇报,导师点评这个形式可以很好地把三次活动串联起来,让整个汇报更好地展示出三次活动的内涵和意义。”17级中文五班团支书韩承皓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