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文学院荣获海南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奖项

2018年10月31日  11:30 来源:记者 张春华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喜报:文学院荣获海南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文科组团体总分二等奖、文学院选手司昪荣获班主任工作技能决赛文科组第二名

    10月27日晚上7点30分,海南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班主任工作技能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曾宪云报告厅举行。文学院荣获海南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文科组团体总分二等奖,文学院选手司昪以92.32分荣获班主任工作技能决赛文科组第二名。

 

    青年之声•文学院荣获海南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奖项

    在本次决赛中,司昪谨遵“以生为本,活动育人”的设计理念,以“学生文明意识薄弱”为班会背景,并通过“你也这样做过吗”、“身临其境”、“时空飞行”及“君子盟约”四个环节开展“重回‘礼仪之邦’初二(一)班主题班会”。在“你也这样做过吗”环节,司昪向同学们现场发放调查问卷,令同学们反思日常不文明行为。在“身临其境”环节,她设计吵闹与安静两种环境,并要求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同的计算题。通过两组不同的测试数据,让同学们了解到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在讲到“时空飞行”时,她发动同学们编排情景剧,从而使同学们从古代优秀文明礼仪中吸取养分。在最后的“君子盟约”环节,她与文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共同宣誓班级文明公约,同学们坚定的眼神和响亮的口号获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对于司昪选手充满自信、逻辑清晰、重点突出的班会讲解,评委颜仁海老师点评到:“该选手别出心裁地组织同学们制定班级文明公约这一环节,有利于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教学目的,由此可见该同学的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强的教师管理技能。”

 

    青年之声•文学院荣获海南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奖项

   “针对当下部分学生接受国家教育、占用公众资源,但文明意识薄弱,出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断层的现象,我认为当下大学生应注重提升个人思想道德修养,遵守文明准则,并积极响应提高社会文明公德的号召。”司昪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