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经济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

2018年10月12日  11:3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制定人生规划、明确学习目标、熟悉校园环境,我院于2018年10月8日晚19:30在曾宪云报告厅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适应性教育讲座,由辅导员陈肇第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2018级各班新生到场参与。

青年之声·经济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

  本次讲座中,陈肇第老师就学习规划、校园环境、自我保护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讲座中,他为同学们区分了人才、庸才、废材三个概念,要求同学们在入学伊始积极做好人生规划、提前制定大学目标、充分利用校园学习资源、合理分配学习时间以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我调控,做一名优秀的自我管理者。校园环境方面,陈老师说明,僻静的校园位置为我们塑造了一个相对安静的学习环境,但同时我们也要注意自身安全防范。作为在校大学生,要学会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理解地理差异、在宿舍中恰当处理人际关系,为自身塑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会上,陈肇第老师着重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就宿舍安全、财产安全、人身保护三个问题做出了详细说明,并以实际举例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盗防窃、网络诈骗和外出安全,切实维护自身利益。

青年之声·经济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小时,陈老师郑重而不失幽默的讲话方式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