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以剧之名,传承经典

2018年06月20日  11:2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2日晚7点30分,文学院联梦文娱社和2016级中文4班于曾宪云报告厅举行话剧《雷雨》(节选)演出。出席此次演出的嘉宾有文学院团委书记解晋一老师,文学院辅导员孙浩老师、周政老师,2016级中文4班班主任程振兴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方春燕,校学生会副主席和天伦,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高宇杰,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寇嘉瑜,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任剑,文学院前社团管理中心主任卞明镜。

    以剧之名,传承经典

    《雷雨》是剧作家曹禺创作的一部话剧,此剧以1925年前后的中国社会为背景,描写了一个带有浓厚封建色彩的资产阶级家庭的悲剧。剧中以两个家庭、八个人物、三十年的恩怨为主线,不论是家庭秘密还是身世秘密,所有的矛盾都在雷雨之夜爆发。

    以剧之名,传承经典

    剧中,周繁漪的扮演者王义桦将被冷漠的家庭逼疯和被爱情伤得体无完肤的人物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张义杰将对过去所作所为充满了罪恶感、企图逃离的周萍的人物形象塑造得十分丰满。董寅甲饰演的伪善的资本家大家长周朴园,张欢饰演的单纯着爱与被爱的四凤,于潇彬饰演的受压迫的工人鲁大海,代嘉威饰演的贪得无厌的管家等人物,在叙述家庭矛盾纠葛、怒斥封建家庭腐朽顽固的同时,让观众通过他们的演绎深刻感受更为深层的社会及时代问题。

    以剧之名,传承经典

    本次活动以舞台剧的形式让同学们重温经典,不但能增强同学们的舞台表现力,加深对经典的理解,更能增强同学们对经典剧作的学习兴趣,促进经典的流传。

    以剧之名,传承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