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泛娱乐生态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8年12月24日  10:20 来源: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0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泛娱乐生态高峰论坛暨海南大学生新媒体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交互式全媒体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是2018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的专题活动之一。海南省工信厅、海口市文体局、海口市科工信局、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南海网等单位人员,我校党委委员黄培怡出席活动。

    本届论坛包含颁奖仪式、主题分享、高峰对话三部分,与会嘉宾分别就2018年泛娱乐产业的新趋势、海南如何借助泛娱乐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主题分享环节,易友会会长黄铧、广州战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杨扬、云图学院 CEO余辉天、广州大湾区数字娱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第、广州黑米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COO吕日平分享了各自的行业经验,为论坛的嘉宾带来了互联网产业的前沿信息。

    论坛中,海南爱哪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笑、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部主任陈成智和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卿志军教授针对“海南在进行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中,泛娱乐产业将有哪些机遇和挑战?”等主题展开了讨论。卿志军表示,学院在培养新闻传播学子时,既要注重培养传统的采写编评等新闻技能,同时还要贴近时代引导他们关注社会热点,会用相关平台传递信息,传递正确的社会价值观。

    据悉,主办方联合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海南省新闻传播与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共同举办了海南省大学生新媒体作品大赛,论坛期间海南省新闻传播与影视人才培养创新联盟成立,并为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了证书。海南各高校大学生的34部新媒体作品获奖,其中,由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生王京、唐敏超、刘银萍三位同学创作的微视频《听海》荣获一等奖。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泛娱乐生态论坛在我校举行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泛娱乐生态论坛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