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施坦威艺术家谢承峯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2018年12月11日  10:20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0日晚,施坦威艺术家、贵州师范大学钢琴系系主任谢承峯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当晚的音乐学院第二届艺术节开幕式结束后,本场独奏音乐会正式拉开了艺术节的序幕。

    此次音乐会上半场演奏曲目有:巴赫的《降B大调帕蒂塔·BWV825》、贝多芬的《G大调第十钢琴奏鸣曲op.14 no.2》、德彪西的《极慢板》。

    每首作品在演奏之前,谢承峯教授都会向现场观众讲解演奏曲目的背景。在演奏帕蒂塔前,他向观众介绍了巴赫作为一名神圣的基督徒所创作的音乐特征,并分享了他本人对于巴赫作品的独特理解。谢教授弹奏的巴赫轻巧灵动,声音透明清澈,恰似山间清流。

    在对贝多芬第十钢琴奏鸣曲的创作背景时,谢教授认为,贝多芬的每一首奏鸣曲都风格迥异,这首作品改编了以往英雄主义式的写作风格。谢教授对这首作品的演奏欢快活泼,富有幽默感,令人回味无穷。

    正当听众还沉浸在第三乐章的尾声时,他又将大家带入到德彪西的世界。这首他偏爱的极慢板在他的指尖缓缓展开,仿佛一首清澄优美的诗歌。从巴洛克到古典再到印象派,观众仿佛置身于其中,流连忘返。

    下半场,谢教授演绎了肖邦的《二十四首前奏曲op.28》。

施坦威艺术家谢承峯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施坦威艺术家谢承峯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