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李红梅书记深入课堂随机听课 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月”

2018年05月25日  10:18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4日一早,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教务处副处长陈焕东的陪同下,提前五分钟来到了桂林洋校区文学楼407教室,随机听取了文学院王学振老师的一节“现当代文学”课。

    李红梅书记一进课堂,师生报以了热烈掌声。听课过程中,李红梅书记认真地记录了教师的授课过程和学生听课情况,并不时地翻阅授课教材,摘录本节课的知识点。课后,在文学院四楼楼道与王学振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该堂课给予了积极评价,并指出了其中的不足。

    随后,李红梅书记顶着烈日来到桂林洋公共楼四楼办公室,就王学振老师的课堂与文学院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李红梅书记指出,在未通知听课的情况下,师生都能提前来到课堂,教室干净整洁,课堂井然有序,师生文明礼貌,这说明文学院学生的学风好,文明课堂抓得好,教师师德师风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红梅书记也分别从教学技能和专业教学两个角度指出了课堂教学需要改进的地方。交流中,李红梅书记一再强调课堂教学应该要启发学生,让学生主动领悟,要突出主题,教师在教学中要注重积极思想的自然传达,要传道。

    本次听课也是海南师范大学第四届“课堂教学质量月”专项活动之一。

    (摄影:韩茂清)

李红梅书记深入课堂随机听课  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月”

 

李红梅在听课

李红梅书记深入课堂随机听课  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月”

李红梅书记与王学振老师课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