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马来西亚世纪孔院学子马六甲逐梦之旅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03日  10:17 来源:(孔子学院: 陈明辉)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8日,由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走进“一带一路”世界遗产城市马六甲古都文化之旅正式起航。活动由外方院长冯育英和中方院长陈明辉策划,陈明辉及孔院本土教师郑晶文、志愿者郑楚秋带领孔院38名学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一带一路”逐梦之旅。

    孔院学子行走在马六甲古城,走访了三保山、郑和博物馆等地,深入了解马六甲与中国文化的渊源,古城无处不印刻着中国文化的痕迹。时至今日,郑和的功绩已经升华为一种精神,激励着中马两国人民向这位伟大的航海家学习,继续弘扬爱好和平、勇于开拓、共同交流的“郑和精神”。

    学员们参观了“一带一路”中马重点建设项目-马六甲皇京港。最后,大家还观看了影片《“一带一路”的中马建设皇京港之路》,更是“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这将开启中马友好往来的新篇章。

    本次“马六甲”逐梦之旅,为学员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一带一路”中马建设项目的大门,学员纷纷表示,这次马来西亚之旅,不仅是一次高规格的文化体验,更看到了学习汉语的作用和对未来发展的汉语人才的强大需求。从学习汉语出发,搭乘着“一带一路”的帆船,学员的学习之旅将通向全球。

马来西亚世纪孔院学子马六甲逐梦之旅圆满结束

孔子学院学子在郑和文化博物馆参观

马来西亚世纪孔院学子马六甲逐梦之旅圆满结束

孔子学院学子在马六甲皇京港体验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