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师附中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议召开

2018年04月23日  10:17 来源:审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 月19日下午,在海师附中三楼会议室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海南师范大学审计处对海师附中原校长陆荣基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任斌,海南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符启文,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郑荣臻,审计组组长、主审及审计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海南师范大学审计处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宣读了审计委托函、审计通知书。审计组长就本次审计作了具体说明,从审计制度安排上详细说明了对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意义、目的、作用,对开展本次审计工作的程序和重点内容作了安排部署,并明确要求审计组同志在进校审计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同时也希望海南师附中积极配合审计组做好本次审计工作。

    海师附中原校长陆荣基同志就任学校校长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述职发言。海师附中党委书记、校长覃程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此次审计既是对陆荣基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监督考核,也是对海师附中工作的集中检验,海师附中将严格按照此次审计工作安排。会上成立由他本人任组长的协调工作组,并要求各部门要认真领会进点会精神,严格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对审计组需要查阅的资料、了解的情况要及时提供、真实反映,并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确保审计组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任斌在讲话中强调,首先,要正确对待审计工作。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法律赋予审计部门的职责,党中央、国务院和海师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审计监督工作,将开展审计作为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有效作为、切实履行应尽职责的重要途径,特别是将审计关口前移,加强对领导干部任中审计和党政同责、同审已经成为常态。他强调这次对陆荣基同志的离任审计,并不是陆荣基同志本人有问题或犯什么错误,而是根据有关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规定开展的一项正常审计工作。其次,海师附中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开展审计工作。对海师附中原校长陆荣基同志进行任中审计,同时也是对海师附中整体工作开展审计,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对接,要加强沟通,及时准确提供相关材料和数据。最后,审计工作组要坚持客观求实、问题导向、支持创新、推动发展的原则,既依法依规、又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同时,为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提出合理化建议。要求审计组要严格按照审计承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严格保守秘密。

    海师附中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中层领导、财务人员和有关经济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