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支持附属中学发展建设

2018年03月28日  10:17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7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附属中学高中部主持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支持附属中学发展建设。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史海涛、李森,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出席会议,副校长过建春列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附中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覃程汇报了当前附中发展建设情况,介绍了附中的教学质量、生源、师资、面临的瓶颈、未来的规划等,提出了需要海师大和各职能部门解决的问题。

    组织部、人事处、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针对附中提交的材料分别给出了意见答复,内容包括自主选任科级干部、自主招录新教师、增加教师培训项目、解决初中生住宿、支持举办实验班等,鼎力支持附中发展。

    刁晓平副书记建议附中与师大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努力打造基础教育改革和实践的成功范例。过建春副校长勉励附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师大的专家等优势资源。史海涛副校长表示附中是师大的一张名片,要引进高学历人才,用活用人机制,提升教师队伍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从而吸引优质生源。李森副校长认为教师是关键,附中要用好政策,建设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形成教学与研究文化,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王任斌希望附中把好政策切实落到实处;黄培怡提议加强宣传报道,讲好附中故事。

    “师大和附中是一家,是命运共同体”,李红梅书记说道。她指出,本次党委专题会议效率高,快速形成了支持附中发展的20条措施,是转“四风”的具体表现。附中要抓住机遇,化危为机,化竞争为动力,坚持教学和育人并重,做出附中德育特色;依法依规把好政策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充分发挥两校优势,构建协同育人机制;以改革开放、有为有位的理念真抓实干,加快附中发展,实现附中立下的三次创业发展目标。

    会议研究通过了师大支持附中发展的二十条措施和关于初高中一体化实验项目的报告。

    会前,李红梅书记一行还在覃程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附中高中部校园。

    (摄影:韩茂清)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支持附属中学发展建设

我校在附属中学高中部召开党委专题会议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支持附属中学发展建设

李红梅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指示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支持附属中学发展建设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支持附属中学发展建设

李红梅书记一行参观附中高中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