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我校举办“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师专题讲座

2018年03月23日  10: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加快推进适合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和平台建设,促进课程应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3月19日上午,教务处邀请了中国华侨大学校董事会董事、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天中教授在我校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做“数字化时代,志业生涯是快乐生涯——教师志业是良心事业”的专题讲座。我校初等教育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团队教师、学院辅导员及部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教师参会。

    讲座基于黄教授的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职业生涯规划—体验式学习》深入讲解作为数字化时代的教师,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强调教师生涯是快乐生涯,教师职业是良心事业,希望能帮助师范专业学生发现并确定教师为自己的兴趣选择胜任愉快的志业,坚持「利他利我」信仰之初心,把教育当做“家”,成为面向明日和未来的教育工作者和教育服务者。最后,黄教授还悉心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了他的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制作拍摄心得。

    整场报告内容精彩翔实,既有黄教授五十多年来的从教经验与感悟分享,又有对数字化时代教师素养、教学设计与方法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建议,对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开展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专家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校举办“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师专题讲座我校举办“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师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