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图书馆举办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讲座

2018年10月18日  11:49 来源:图书馆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6日下午,海南省第四届(2018)社会科学普及月项目之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宣传讲座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海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祁亚辉博士主讲、图书馆馆长主持,我校师生及兄弟院校嘉宾、社会人士共220余人参加了讲座。

    祁亚辉博士作了题为《海南新使命:从自由贸易试验区到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学习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专题讲座,围绕海南的新使命,主要介绍了我国自贸区发展历程与自由港发展镜鉴,并对热点问题进行了辨析。祁博士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深入浅出的阐述,引起了听众的强烈共鸣,互动环节听众们踊跃提出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图书馆馆长做了总结,希望在新海南建设中,作为海南的一员,每个人都要勇当先锋、争做表率。

    我校图书馆是海南省首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此次讲座是基地承办的海南省第四届社会科学普及月项目活动之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我校图书馆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将继续举办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宣传讲座,与此同时,还在馆内开办主题书展,努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知识的宣传,提升师生及广大市民对中央相关政策的认识和了解,以便更好的服务于海南的建设。

图书馆举办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讲座

祁亚辉博士作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讲座

图书馆举办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讲座

图书馆举办主题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