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感动海南”年度人物走进生命科学学院《道德讲堂》

2017年12月22日  10:16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1日上午,“感动海南”十大人物获得者陈清琪、高炳玉走进生命科学学院《道德讲堂》,为全院120余名师生做道德宣讲,以其精神之美、人性之美,传递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以最生动的实例来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宣讲活动分为播放感动海南主题宣传片、播放宣讲人物事迹短片、感动人物与学生分享故事和感受、学生们与感动人物互动交流等四个环节。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感动海南”2016十大年度人物获得者、海口排水工人陈清琪,癌症晚期仍坚守秀英区管道排水养护一线岗位,用坚定有力的话语给师生们诠释了“大国小工匠”的工匠精神;“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感动海南”年度人物的“纯粹医者”高炳玉,为师生讲述了自己恒心无敌,青春无悔的故事:践行医者仁心,耐心关爱每一位患者,手机上存着3000多名患者的号码;17年来从未收过一个红包,坚持技术创新,破解海南手汗症难题。

    “感动海南”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国都市报承办,自2012年举办至今,已经成为海南挖掘身边好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生命科学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利用《道德讲堂》平台,邀请“感动海南”年度人物进行宣讲,有力地提升了师生的道德素养。

“感动海南”年度人物走进生命科学学院《道德讲堂》

“感动海南”十大人物获得者陈清琪、高炳玉

“感动海南”年度人物走进生命科学学院《道德讲堂》

12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