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

2017年11月29日  10:16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5日,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讨论制定信息学院硕士学位点建设方案(2018-2020年)和“十三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2017-2020年)。会议由信息学院院长主持,李森副校长到会听取了工作汇报和专家评议。会议邀请了张诚一教授和海南大学程杰仁教授等7名校内外专家参会。

    各学位点及相关学科建设负责人在会议上做了学位点及学科建设情况汇报,总结了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并对后续建设工作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措施。专家对各学位点及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中肯点评,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诚一教授指出,学位点申报难,建设更不容易,必须深入分析学院学位点建设工作的难题,在学科建设战略上有所聚焦、有所侧重,同时注意学术型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区别,强化特色与应用意识,坚定方向,紧跟主流,持之以恒地把学位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学院院长阐述了对硕士学位点建设的未来布局、规划及奋斗的方向,表示一定会团结全院教职工,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推动硕士学位点及学科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认为,要运用习总书记提出的五种思维能力,辩证地分析建设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做好顶层设计,用好用足政策法规,争取硕士学位点通过评估审核后,继续向博士学位点前进。

    李森副校长肯定了信息学院硕士学位点建设的前期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建设任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要“狠抓落实,久久为功”。他说,当下信息学院的重点工作是围绕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推进教育教学深入改革;学位点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需要全院教职工勠力同心,凝聚力量,才能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果来面对三年后学位点的评估审核工作。

    信息学院部分党政领导、系部主任、学位点及学科建设负责人和教师约20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