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拼搏不息,运动不止

2017年11月25日  10:16 来源:宣传部(校报记者:陈喆、王依婷、黄新亮、杨苑)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只要还能跑,就会一直跑下去

——甲B组200米预赛

    24日下午,比赛的第一项是男子200米预赛,随着枪声的响起,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般离开了起跑线,他们在红色的跑道上奋力奔跑,向终点冲刺。主席台上在播放着各个学院的加油稿为他们加油鼓气,观众席上的呐喊声此起彼伏。随后女子200米预赛也如火如荼地展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初教学院的郭法辉与王春兰分别获得了男子、女子200米预赛冠军,率先进入决赛。

    来自16级卓越中文班的郭法辉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海师的校运会,对于预赛组冠军的好成绩他觉得十分满意,但是当天发挥的成绩离自己的目标还是有一些差距。他说道:“不论是比赛还是训练,都有着满满的回忆,学院的同学们给我们非常热情的加油,也给了我们非常好的后勤保障,处处都很感动。”

    女子200米预赛冠军王春兰来自17级卓越中文班。对于初入大学的她来说,这是第一次参加海师的校运会,这次经历也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记者了解到,运动会之前的一段时间,只要不下雨,他们每天都要进行两个小时的训练。训练的内容每天不尽相同,一般先是跑圈热身,随后是拉筋踢腿,最后教练会根据情况安排其他训练项目。王春兰说:“这场比赛最难忘的是学生会的工作人员特别贴心周到,全程陪同,感觉很窝心。”当被问到以后是否还会参加这种比赛,她很坚定的说:“只要还能跑,就一定还会参加。”

    跑道不长,但是运动员们的脚步不停,走向未来,创造更辉煌的成绩;运动会很短暂,但是运动员们的精神,团结一致的集体感永远留在了每一个人的心里。

 

3000,拼的是毅力

——甲B组女子3000米决赛

    24日下午,一场最激烈的角逐——女子3000米决赛拉开帷幕。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11位参赛选手将进行最后的比拼,届时也将决出这项比赛的冠、亚、季军。

    虽然天气相对寒冷,但观众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3000米,校运会中最考验毅力的一个项目,参赛选手要跑7圈半,这无论是对于她们的意志还是身体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随着裁判一声令下,11位选手开始了激烈的比拼。比赛在进行,参赛选手也在进行不断地突破,最终,来自研究生院的曹玉凤夺得了冠军,旅游学院的廖燕与数统学院的张梅名列亚、季军。

    本报记者赛后采访到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曹玉凤,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她感到是一个很大的惊喜。“校运会时有人跟我说有一个名额,我想也是一次挑战的机会,就参加了。”言语之间也可感受到选手的喜悦之情,不仅挑战自己成功,更多的也是对自己努力得到回报的自豪,曹玉凤也说到:“我已是研一,在比赛中学妹们实力也很强,当初有点儿信心不足。可是,站在跑道上,使我感受到了拼搏向前的体育精神,自己便也有了动力,没想到竟然意外地拿到了冠军”,聊到平时的运动健身和赛前练习,她也十分兴奋,“我平常也就一周跑两三次,一次大概七八圈。我喜欢在跑步时思考问题,也喜欢用跑步调整心情”。来自山西的她对于海南有着特殊的好印象——空气好,有点儿安逸,跑步对于她来说也多了一重意义,那就是激励自己向前,对待大学生活更加不能懈怠。

坚持与反省是胜利的法宝

——甲B组男子800米决赛

    24日下午2时43分,甲B组男子800米的决赛正式开始了。来自数统、物电、初教等8个学院的运动员们在赛前积极做好了运动的准备工作,摩拳擦掌,打算大显身手。站在起跑线上的运动员们精神高度集中,眼睛紧盯着裁判,眉头紧皱,不敢有丝毫放松。随着一声枪响,数十个身影伴随着观众们激动的欢呼声飞奔了而出。最终,来自旅游学院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的武晓烁同学以2分21秒34的好成绩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谈起这次比赛获得了冠军的成绩,武晓烁显得很平静。“最初接触跑步是因为想减肥”,他坦诚地说道。每天坚持跑步4公里的他体重从八十公斤迅速地下降,现在好身材也显而易见。到如今,跑步对他而言俨然不是一种减肥方式了,更是一个兴趣爱好,坚持锻炼,放松身心。生活中很爱运动的他,在高中时也积极参加800米比赛,并且均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谈及此次比赛中的困难,他说最大的困难来自于自己对比赛的成绩不是十分自信,对手都很厉害,比较有压迫感。对于赛前的准备和提高方法,他大方分享道,“在平时准备和训练的过程中,我会每隔一个时间段对自己进行一次检测,看看自己在状态和成绩上是否有了提高。”这也是武晓烁在这次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的法宝。压力也是源源不断的动力,可以时时激励自己更上一层楼。

毅力和冲劲的结合

——甲B组女子800米决赛

    24日下午2时50分,女子甲B组800 米的决赛在操场上激烈上演。站在起跑线上的女生们显得有些紧张,不时地蹲下检查鞋带是否系好,时而又将头发重新绑好。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来自各个学院的女生健将们迈出了矫健的步伐。

    赛后,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胡徽媛同学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获得了2分58秒93的好成绩,仅以0.04秒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面对我们的访问,她显得有些懊恼,“我觉得挺可惜的,除了去年身体不舒服,之前的比赛我都获得了第一名。”虽然有些许遗憾,但她也表示相比之前3分02秒的成绩,此次是她在比赛中有过的最快成绩。在平时生活中热爱锻炼的她在24日上午还参加了女子400米的比赛,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800米和400米对我而言最大的差距是,400米考验的是我的冲劲,而800米更考验我的毅力,它让我明白每个过程中光有冲劲是不够的,还需要坚持。”由于最近学业和社团活动繁重,胡徽媛表示只能给自己这次的表现打60分,这也让她意识到,只有全力拼搏才是获胜的关键,“这次没有将我平时训练时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不过下次我会争取拿到第一。”说完,自信的笑容又出现在她的脸上。运动精神便是不断拼搏向上,不断挑战并战胜自我,希望在来年的比赛现场能看到她名列榜首。

竞技与趣味并存,教工组比赛激烈进行

    11月24日,我校第三十四届运动会在龙昆南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其中,教工组比赛分为竞技比赛和趣味比赛两部分.

    在率先开始的青年组男子铅球比赛中,平日里手握钢笔的老师们拿起铅球也是游刃有余,用力一投,铅球以优美的抛物线飞出。最终,青年组男子铅球比赛的前三甲由附中队的吴进平、教发联队的陈如良和信息院的王鹏获得。在操场的另一边,青年组女子立定跳远比赛场上,女老师们更是抛弃了往日窈窕淑女的形象,奋力一跳,好似腾飞的大雁,只为获得一个好成绩。附中队李祝娟、陈燕嫦,机关联队陈春霞分获一、二、三名。

    嘭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似离弦的箭般跑了出去,观众都在惊叹他们的速度,定睛一看,原来是老师们在奔跑。21位老师参加了青年组男子100米,丝毫不弱于学生们的速度让人惊叹,来自文学院的孙浩力压附中队的两位选手得冠。随后进行的青年组女子100米中,女老师也毫不示弱,刚比完立定跳远比赛的附中队的李祝娟又站在100米赛道上,最终以16秒14拿下第一名。老当益壮用在机关联队的陈太和身上一点也不为过,他在中老年组男子60米比赛中以8秒19取得冠军,又以2.73米的成绩取得中老年组男子立定跳远比赛冠军。而在中老年组女子60米比赛中竞争更加激烈,前三名成绩均进入11秒内,附中队的罗文华、谭红玉,初教学院彭虹分获前三甲。

    在青年组女子铅球比赛中,教发联队的朱莉芝以8.24米领先第二名1.34米的成绩得冠,中老年组男子铅球比赛冠军、中老年组女子铅球比赛冠军分别被附中队的李忠和教发联队的张红樱获得。立定跳远赛场上,沙土飞扬,但是这丝毫不能阻挡老师们拼搏的激情,青年组男子立定跳远比赛中音乐学院的郑祖润轻轻一跃便跳出2.9米的好成绩,提前锁定冠军。在随后进行的中老年组女子立定跳远中,老师们敏捷的身手更是让大家赞不绝口,教发联队的张红樱又取得该项比赛冠军,附中队的谭红玉和机关联队的羊小慧并列第二名。

    下午的趣味比赛分背夹气球、托球接力、步调一致、迎面接力四项。背夹气球赛前,老师们认真练习,不断寻找比赛诀窍。比赛中,奔跑时不慎摔倒,顾不得身上的疼痛立马爬起来继续比赛;气球飞了,老师们像个孩子一样追着气球跑,笑声飞扬,此时早已忘记自己往日的严肃与压力。最终,数统学院、教发联队、经管学院取得前三甲。

    在托球接力的赛场上,网球拍成了老师手臂的一部分,夹着球跑,难度着实不小。老师在赛场上更是花样百出,各种高难度动作让人意想不到。经过激烈角逐,附中队力压群雄,摘得冠军。两人三足已是难走,那十人两足就更加寸步难行了,老师们站成一列,用绳子将脚连起来,像毛毛虫一样慢慢挪动。“一二一,一二一”,步频不一致,口号来解决,大家齐喊口号,一步一步走向终点。历经千辛万苦,经管学院以5秒的绝对优势获得步调一致比赛第一名。与步调一致比赛形成鲜明对比的10*50迎面接力比赛,是速度与激情的对抗。老师们用自己的最快速度奔向队友,将手中的接力棒传递。传递不止有接力棒,更有必胜的信念。最终,教发联队获得10*50迎面接力比赛冠军。

    (摄影:韩茂清、莫浩然)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拼搏不息,运动不止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拼搏不息,运动不止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拼搏不息,运动不止【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拼搏不息,运动不止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拼搏不息,运动不止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拼搏不息,运动不止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拼搏不息,运动不止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拼搏不息,运动不止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拼搏不息,运动不止

运动会赛场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