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2017年高校教师系列培训项目

2017年11月21日  10:1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7年10月-11月,在海南省教育厅的精心组织、海南师范大学的具体指导下,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高师中心”)举办了2017年海南省高校教师系列培训项目,内容包括“海南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项目”、“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和“海南省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项目”。我校副校长李森、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双平、调研员杨鹏、高师中心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了项目的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全省20所高校的60名硕士研究生导师、900余名高校教师参加了本系列培训。

    海南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项目是我省首次针对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专门举办的培训活动,意义非凡。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和海南省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高校教师专业素质和学术水平而举办的培训活动,是我省注重高校教师队伍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效方式。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17年海南省高校教师系列培训项目正是加强我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我省高校教师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本系列培训项目共邀请了17位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海南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名师大家作专题报告。丰富精彩的专家讲座,让参培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荣誉感与使命感。系列培训结束后,参培学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本次系列培训项目打造的专家团队结构合理、实力强劲,培训课程定位精准、实用性强,培训形式生动多样,效果明显。为我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硕士生管理方法与辅导策略,解决了高校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一步提升了我省高校教师教学科研创新能力,为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均衡发展发展,创新高校教师培训机制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系列培训项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省高校师资培训工作在新的起点上迈出了新的步伐、踏上了新的征程。高师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矢志前行,服务教师,追求卓越!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2017年高校教师系列培训项目

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2017年高校教师系列培训项目

海南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