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2017年11月08日  10:15 来源:宣传部 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7日上午,我校在逸夫艺术楼音乐厅召开专题会议,对6日印发的《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专题部署。会议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和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森,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任斌,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黄培怡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会。会议由林强校长主持。

    会上,李红梅书记作部署讲话,就《意见》的过程、框架等作了说明,并领学《意见》全文。《意见》一共四大部分,54条具体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做到“五个聚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各单位要对标学校的《意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与学校“十三五规划”“三大服务、十大工程举措”“省部共建大学方案”等学校改革发展相关内容结合起来,细化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结合新时代中央和省委的战略安排,我校未来三十年的发展目标是,到2035年,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到本世纪中叶,办成国内知名、东南亚有影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网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繁荣发展校园文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科研建设水平,积极服务海南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开放水平,深化合作办学,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加强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网络教育、特殊教育和老年教育,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面实行目标责任制。要坚持科学治校,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完善治理结构,深化管理机构改革,优化保障体系和外部关系。要加强综合协调,建设健康文明、生态绿色、法治智慧、平安和谐校园,坚持以师生为本,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完善绩效分配制度,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收入水平,改善民生水平,使为师生办实事好事成为常态。

    《意见》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特别要全面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要担当起建设美好新海南和省部共建大学的历史重任,各级党组织必须增强“八个本领”。

    最后,林强校长要求,各单位要利用好当天下午的全校政治学习时间,传达李红梅书记专题部署讲话到每一位师生员工;要对标《意见》,细化本单位工作举措;组织部、党校要抓紧抓实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培训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要尽快确定重点研究课题,早出成果、出好成果;宣传部要对全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跟进宣传报道;督查督导办和纪检要进行专项督查和问效问责;各单位要推进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做到学习贯彻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摄影:韩茂清)

我校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我学校召开专题部署会
我校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李红梅书记作部署讲话
我校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林强校长主会议并提出要求